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2014年台湾慈光禅学院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台湾慈光禅学院2014年招生开始,招生具体内容如下:

一、宗旨:以经论禅修理论导正禅修知见,以禅宗永嘉禅法及参话头法门为主,念佛法门为辅,实修磨冶心性,开发智慧,培育真实正法僧才。

二、院长简介

台湾慈光禅学院院长惠空法师,长年致力于佛教僧伽和青年教育工作,提倡禅修实践和禅修理论。除在台湾讲学弘法外,并与大陆佛教密切交流:

1、僧伽教育:任南华寺曹溪佛学院研究生导师、南普陀闽南佛学院研究生导师,并曾在云居山、五台山碧山寺、五台山普寿寺、江西尼众佛学院等讲学。

2、青年营队:曾于柏林寺生活禅夏令营、南华寺禅悦行夏令营、五台山竹林寺夏令营讲课。

3、禅学会议:除慈光寺主办三届两岸禅学会议,并参加三次世界佛教论坛,及天童寺、南岳、云居山、南华寺等十多场禅学会议发表论文。

4、代表著作:禅宗心要、永嘉禅与参话头—禅修手册、十二缘起禅观体系、台湾佛教发展脉络与展望等。

三、学制:(一)本科班四年(二)专科班三年

四、课程:

(一)律仪:毗尼日用、沙弥律仪、比丘尼戒、随机羯磨、僧伽作持要略、沩山警策、缁门崇行录、僧团制度、丛林清规、师尊百颂、高僧传等。

(二)教理:

本科班:释禅波罗蜜、教观纲宗、高峰禅要、博山警语、大慧语录、传心法要、禅源集都序、六祖坛经、大乘止观、圆觉经、传灯录、永嘉集、分别瑜伽品、圆悟禅要、大乘起信论、楞严经、中论、大智度论等。

专科班:小止观、佛遗三经、佛法概论、成佛之道、诸祖禅要、二入四行、十牧牛图、禅关策进、金刚经、维摩诘经、中国佛教史、劝发菩提心文等。

(三)行门:

1、禅修:早晚坐禅共修,每学期各打21天或49天禅七。

2、另以道场作务、日常生活仪规为自省之辅助功课。

五、申请入学资格

(一)身份:35岁以下,僧尼或有志出家修道之未婚在家男女青年。

(二)班别:入学后,经考试评量分班。

(三)身心健全,能遵守寺院生活及学院相关规定。

六、申请入学流程

(一)报名:填写报名表、自传,E-mail至慈光禅学院信箱(tsang20@hotmail.com)。

(二)审核:报名资料审核通过者。

(三)办理来台签证:审核录取者,学院协助办理来台事宜。

(四)来台就学:来台手续完成,即可来台就学。

七、待    遇:学杂费全免、供膳宿、提供书籍、制服、医疗。

八、报名方式:请至佛藏山网站(www.fozang.org.tw)下载报名表,填写后E-mail至慈光禅学院信箱(tsang20@hotmail.com)。或直接E-mail洽询及函索报名表。录取后,将以E-mail寄发报到通知书。

九、联络方式

地址:台中太平慈光寺?慈光禅学院〈台中市太平区坪林路50号〉

电话:886-4-23922762  教务处【简章备索】    传真:886-4-23928497

E-mail:tsang20@hotmail.com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