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河北柏林禅寺甲午年启建传授二部僧三坛大戒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经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河北省佛教协会批准并报经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审查通过,柏林禅寺定于今年4月8日~5月4日举行传授二部僧三坛大戒法会,礼请界诠长老为得戒和尚,心亮长老尼为尼和尚。欢迎条件具足的衲子报名参加。报名须知如下:
 
  1.报名受戒者需符合以下条件:
 
  (1)年龄20~59岁(不包括60岁);
 
  (2)六根具足,身心健全,无传染病、精神病,非两性人、变性人;
 
  (3)曾有婚史者须已离婚(丧偶);
 
  (4)能背诵早晚功课、毘尼日用;
 
  (5)男众剃度一年以上,女众剃度二年以上。女众须已禀受式叉尼戒。
 
  2.获取戒表的方式:向新戒所在省的省佛教协会或全国重点寺院客堂索取;从中国佛教协会网站下载并打印(请注意下载小标宋字体);从柏林禅寺网站下载并打印(无需下载字体)(戒表下载须知)。
 
  3.填写戒表请一式两份,填好表后,请将戒表最后列出的材料准备好,内容如下:
 
  (1)剃度师戒牒复印件。
 
  (2)本人身份证复印件2份。(贴在戒表上)
 
  (3)近期一寸彩色免冠僧装照片(背景白色)4张。(其中2张贴在戒表上)
 
  (4)县级以上人民医院体检表复印件。
 
  (5)曾有婚史者,请附离婚证复印件或丧偶证明复印件。
 
  以上为戒表所需材料。除此之外,戒场还需要:
 
  (6)所在寺院同意受戒证明复印件。
 
  (7)寺院所在省佛协同意受戒证明复印件。(2月16日修正:因某些省佛协无法开具此证明,故此项材料可省去。)
 
  (8)剃度本师号条复印件。
 
  (9)未婚(单身)证明复印件。(无论有无婚史均需要)
 
  (10)近期一寸彩色免冠僧装照片(背景白色)2张。(用于制作胸牌等)
 
  (11)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用于录取及报到)
 
  (12)本人有效邮寄地址。(用于邮寄录取通知书,要求单独写在一张白纸上,内容包括:详细地址、收信人、电话、邮编。)
 
  填好戒表、贴好照片及身份证复印件后,请将两份戒表连同以上12种材料一起寄往戒场(截止日期3月20日)。全部复印件的原件请在接到录取通知书后赴戒场时随身带来。
 
  男众寄:河北省赵县柏林禅寺心慈师收,邮编:051530,电话:0311-84942447,13884384319
 
  女众寄: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大郭镇于底村虚云禅林耀尊师收,邮编:050071,电话:0311-83625448,13930196179
 
  4.戒常住收到新戒申请资料后,将按中国佛教协会的有关规定及戒律要求予以审查录取,寄发录取通知书,新戒凭通知书赴戒场报到。无通知书者恕不接待。
 
  5.新戒报到时,戒常住还将组织面试及相关考核,通过者正式进堂受戒。
 
  6.本戒场为新戒提供三衣钵具,戒费1200元,其它详细事项见录取通知书。
 
  河北省赵县柏林禅寺
 
  2014年2月3日
 
  戒表下载须知
 
  下载戒表(pdf格式)后,请打印两份。按中国佛教协会要求,本戒表为双面打印(两页打印在同一张纸的正反面)。然后按要求填写各项并粘贴照片及身份证复印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