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深圳弘法寺马年大年初一喜迎市民36万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2日
来源:弘法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1月31日,农历马年正月初一,弘法寺内人如潮涌。据统计,从除夕晚8时截至初一晚6时,上香祈福的市民就多达36万人。

 

 

人潮涌动

 

 

人流如织

 

 

弘法寺大雄宝殿前

 

 

香客云集,人头攒动

 

 

这些武警主动放弃了个人休假时间坚守在治安第一线上,让人感动

 

 

络绎不绝的人群

 

 

带孩子上香祈福的妈妈很高兴

 

 

浓浓爱意

 

 

可爱的小朋友

 

 

亲子乐

 

  马年的大年初一,尽管已过了除夕抢头香的客流高峰,但从各地前来进香的游客仍是络绎不绝。弘法寺内,穿梭各个角落的穿橙色衣服的义工们也是寺院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服务与奉献中升华自身的价值。每年春节,香客的客流量都非常大,很多义工都不愿休息继续连班,初一,又增加了六七十名义工上山支援,让人赞叹。

  为了维持好秩序,罗湖区公安分局在寺庙设立了现场指挥部,派驻大量工作人员帮助维持秩序,工作人员节日上山执勤让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非常感动。他们主动放弃了个人休假时间坚守在治安第一线上。多少人在他人惬意享受年夜饭、走亲访友大拜年时,依然坚守岗位。他们,无疑是春节中最值得尊敬的人。有的义工菩萨将煮好的红姜茶、普洱茶送给他们喝时,他们即使再渴也不敢取用。在香客流量最高峰,分段截流,巡警、武警、保安、义工相互配合,让香客队伍井然有序进行。

  叶阿婆是一名虔诚的佛教徒,每年春节老人必去庙中烧香祈福。在拥挤的人潮中,84高龄的叶阿婆因腿脚不便,险些摔倒。幸运的是,现场的两名民警及时发现这一情况,并迅速上前搀扶叶阿婆。在民警的帮助下,叶阿婆双手持香,跟随着前方的队伍,顺利圆满地上香祈福。事后,她感激地握着民警的手说,“多亏你们帮忙,大过年的真是辛苦你们了!”

   大年初一,亦是弥勒尊佛圣诞良辰之际,人山人海的弘法寺,祈福正在进行时,这段祥和热闹的时光将擦亮仰望的目光,舒展辞旧迎新的梦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