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东林祖庭举行全体班首执事新春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9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1月28日,临近新春佳节之际,东林寺以及净土苑全体班首执事共约40位比丘师父在东林寺方丈室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新春茶话会。会议由东林寺首座本通法师主持。东林寺方丈大安法师出席了此次茶话会。

上午8时30分,茶话会正式开始。参会的诸位比丘师父围桌而坐。会议桌上摆上了茶果,茶话会充满了喜悦与祥和。在本通法师的主持下,东林寺以及净土苑各个主要堂口和部门的比丘师父相继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做了简短汇报,并祝各位新年吉祥,道业增上。

大安法师在听取了各位班首执事的工作汇报后,做了总结发言。大安法师首先随喜赞叹各位师父发菩提心,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为东林寺做出了卓越贡献。东林寺开山祖师慧远大师给我们树立了榜样,东林寺就是一个缁白二众共修的道场,引导众生修行净土法门。我们应继承慧远大师的家风,住持佛法。所谓人能弘道,非道弘人。末法时代,净土法门最为当机。

随后,大安法师简要概述了东林寺各项法务活动。如僧团道风建设方面的上殿、过堂、念佛、闭关等。教育弘法方面的研习班、沙弥班、基层弘法、夏令营、弘法人才培训班等;专门制作佛教产品的净土宗文化研究学会的《净土》杂志、《慈护》杂志、印经处、光盘、随声听、佛像、网络宣传、法宝发行部等;慈善护生会的居家关怀、助学、素食、赈灾、放生、护生宣传等;建筑方面的净土苑三大殿的佛像、四配殿的泥塑像、无量光殿、居士之家的装修,东林寺大念佛堂、莲池改造等。

大安法师说,东林寺做的这么多法务,就是为了利益众生,成就众生。阿弥陀佛和慧远大师一定会在常寂光加被我们。我们虽然辛苦一点,但这是在积功累德,能消除业障,开发智慧。度众生的过程,也是在完善我们自己,打开我们的心量,激发我们的菩提心,积累我们往生的资粮。

最后,大安法师勉励诸位要做阿弥陀佛的使者,以愉快的心、报恩的心、慈悲的心、平等的心为东林寺,为佛教做事。发菩提心,行菩萨道,自利利他,福慧双修。至上午10时30分,茶话会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通法师主持新春茶话会


新春茶话会现场(1)


新春茶话会现场(2)


东林寺监院德亮法师发言


东林寺净土苑监院、东林寺净土宗文化研究学会秘书长觉行法师发言


大安法师做总结开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