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江苏宜兴大觉寺2014新春平安灯会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31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1月31日至2月4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五),江苏省宜兴市大觉寺将举行新春平安灯会。

“钟声一响除旧岁,骏程万里贺新春。”活动内容包括:台湾直排轮金龙队、电音哪吒、九天鼓阵、花车游行、朝山礼佛、点灯祈福、敲钟许愿、建寺义卖、风味小吃等,祈愿佛光普照,家庭安乐、社会和谐。

大觉寺新春平安灯会以星云大师马年的祝福“骏程万里”为主题,山门口8米*8米*8米的主题花灯,将于正月初一早上九点半正式启灯。朝山广场和菩提广场分别设有“太子逾城”及“四大菩萨”的大型花灯,增添节庆气氛,也祝愿来山大众出离烦恼、幸福安乐、马到成功。

花车游行的时间为初一至初五,每天上午九点半一场,下午两点一场。精美的花车有:佛祖车、观音车、弥勒车、万马奔腾、太子出城、四圣成道、龙马驮经、佛光山佛陀纪念馆、龙马精神、开卷有益等不同主题。

另外还有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各种卡通布偶穿插其中,如:马人、功夫熊猫、灰太狼、美羊羊、喜羊羊、雄狮、加菲猫、维尼熊、财神、青苹果、三好沙弥、小太子等,提供来山游客丰富多元的节庆气氛。

配合新春平安灯会,特别推出三档艺术展览,在美术馆的"墨问----柯发明作品展"(1/17~3/9),将展出柯发明创作的40件现代艺术作品;在中央广场举办"吉祥如艺----爱涛艺术精品展",由江苏省爱涛艺术中心提供80-100件刺绣、陶瓷、雕刻等工艺品供大众欣赏;四周回廊的"骏程万里----奇石艺术展"将展示佛光山美术馆总部捐赠的玫瑰石、雅石等。

来山游客还可以到大雄宝殿献花、点灯,到观音殿上香、敲钟,在中央广场还有建寺义卖、风味小吃等。

欢迎合家新春期间前来大觉寺,与佛接心,点亮自己心灵的灯光。

地址:江苏省宜兴市西渚镇香林路66号

开放时间:除夕(1月30日)晚上8点至凌晨2点

初一至初五(1月31日至2月4日)早上8点至晚上7点

平日早上8点至下午5点

【一切活动免收门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