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云南西双版纳总佛寺举办供养“维仙达腊”经书法会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来源:云南佛学院西双版纳分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西双版纳总佛寺举办供养“维仙达腊”经书法会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会长、西双版纳总佛寺住持祜巴龙庄勐大长老主持法会领众诵经

 


此次法会是西双版纳总佛寺自恢复以来,第一届供养“维仙达腊”经书法会

 


各地居士信众参加法会

 

2013年12月10日至12日,西双版纳总佛寺举行大殿大佛开光和供养“维仙达腊”佛本生经全集法会,庆祝西双版纳总佛寺大殿第四次重建落成开光1周年,并供养“维仙达腊”经书。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会长、西双版纳总佛寺住持祜巴龙庄勐大长老主持法会。

10日上午9时,由都比玛哈香带领僧众及信众在大殿供养三宝,回向功德。下午15时,在都比玛哈香带领下举行加持甘露水仪式,诵经加持九种香花熬制的甘露水,吉祥的甘露水撒向信众。当晚20时,高僧大德齐聚大殿,共诵吉祥经,为众生祈福。

11日凌晨至7时,僧众诵经祈福,祈愿国泰民安。上午10时,祜巴龙庄勐大长老带领全体信众恭迎供养物品,绕殿三周再进入大殿。祜巴龙庄勐大长老主持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居士及众居士、信众参与了法会。

11时,都比罕听长老带领信众到曼听公园放生,增长慈悲心,减少罪障与疾病,增福增寿。13时,来自西双版纳州各地区的僧人开始念”维仙达腊本生经”全集,景洪、勐海、勐腊、勐龙、勐罕等地的经书念诵各有意趣,信众听得如痴如醉,沉浸在优美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中。晚上19时30分,在都比罕听长老、都比玛哈香带领下,举行供千盏灯法会。僧人带着居士、信众绕殿三周,千朵酥油灯照亮大殿的每一个角落,传递着爱与祝福。

12日上午10时30分,滴水仪式在大殿举行,回向功德,法会圆满结束。此次法会是西双版纳总佛寺自恢复以来,第一届供养“维仙达腊”经书法会,代表着傣族传统文化的延续与发展,佛教文化进一步发扬其促进傣族社会和谐安定的社会功能。愿一切众生离苦得乐,国泰民安、佛辉日增。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