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慈行慈爱 传递正能量 2013浙江国际华严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3浙江国际华严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3浙江国际华严文化节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怡藏法师致辞

 


开幕式由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光泉法师主持

 


2013浙江国际华严文化节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丽水市佛教协会会长、龙泉崇仁寺住持大愿法师致欢迎词

 


龙泉市季柏林市长致辞

 


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倪忠扬致辞

 


启动仪式

 


出席开幕式的海外诸山长老

 


当晚,由大愿法师担任顾问,唐娜担任总导演兼编舞的大型佛教舞剧《行愿》在浙江丽水龙泉大剧院盛大首演

 


《行愿》舞剧剧照

 


《行愿》舞剧剧照

 


《行愿》舞剧主创与浙江丽水市佛教协会会长、崇仁寺住持大愿法师及柬埔寨布格里大僧王合影

 

2013年11月30日20时,“慈行慈爱 传递正能量 2013浙江国际华严文化节”在浙江丽水龙泉大剧院隆重开幕。此次华严文化节以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丽水市人民政府、龙泉市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由浙江省佛教协会主办,丽水市佛教协会、龙泉崇仁寺承办。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楼炳文,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忠扬,丽水市人大副主任蓝资霞,丽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廖思红,丽水市政府副市长陈重,龙泉市委书记蔡晓春、龙泉市市长季柏林,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怡藏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光泉法师,浙江丽水市佛教协会会长、崇仁寺住持大愿法师,柬埔寨布格里大僧王 、蒙古共和国佛教协会主席等来自海内外的高僧大德,及各地居士信众数千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光泉法师主持。

开幕式上首先由2013浙江国际华严文化节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丽水市佛教协会会长、龙泉崇仁寺住持大愿法师致欢迎词。大愿法师代表此次文化节承办单位丽水市佛协、崇仁寺对重视此次活动的浙江省民宗委、丽水市、龙泉市政府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文化节系列活动既彰显佛教文化优良传统,又富有时代气息。大愿法师表示华严文化的弘扬不但有学术价值,更有现实意义。他并从有利于建设文化强国,有利于建设美丽中国、和谐社会,有利于提升国民素质、有利于世界和平四方面讲述了弘扬华严文化的重要意义。他说,华严文化是一个无尽的智慧宝藏,对于净化人心、提升人格、清明吏治、遏制腐败、和谐自他,改善民风、保护环境、平衡生态、稳定社会等都有重要指导意义。

随后,2013浙江国际华严文化节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怡藏法师致辞。怡藏法师表示,2013浙江国际华严文化节以“慈、悲、智、愿、行”的大乘菩萨精神融入到仁、义、理、智、行、道的准则上,把佛陀伟大的精神推向社会,让佛教文化的智慧光明能照亮人的心田,进一步提高社会大众的福祉,弘扬中国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从而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推动和谐社会建设,以此带动当地社会的文化与经济发展。

紧接着,光泉法师宣读中国佛教协会为2013浙江国际华严文化节发来的贺电。贺电称:浙江是我国历史上汉传佛教文化的重地之一,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传承,此次文化节以“华严文化”为载体,以“推动华严文化复兴,助力文化强省建设”为主题,以“慈行慈爱,传递正能量”为宗旨,将举办的一系列活动,既彰显佛教优良传统,又富有时代气息,希望浙江省佛教界以此次文化节为契机,深入挖掘佛教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佛教优秀传统文化,服务社会、饶益众生,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促进佛教事业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另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佛协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觉醒法师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纯一法师也通过不同方式对文化节的举行表示祝贺。

随后,龙泉市季柏林市长,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倪忠扬分别致辞,对此次华严文化节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活动深入挖掘和弘扬华严优秀文化,发扬“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优良传统,倡导人间佛教、为社会服务,为促进社会进步不懈努力。

最后,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忠扬、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楼炳文、丽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廖思红上台,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怡藏法师,丽水市佛教协会会长、龙泉崇仁寺住持大愿法师,柬埔寨布格里大僧王一起上台,共同启动2013浙江国际华严文化节开幕仪式。

当晚,由大愿法师担任顾问,唐娜担任总导演兼编舞的大型佛教舞剧《行愿》在浙江丽水龙泉大剧院盛大首演,与会嘉宾、海内外诸山长老共同欣赏了该剧首场演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