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尼泊尔中华寺举行本焕长老舍利塔奠基典礼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来源:弘法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尼泊尔中华寺举行本焕长老舍利塔奠基典礼

 


学诚法师、妙江法师、印顺法师等领导嘉宾为本焕长老舍利塔奠基

 


法师、嘉宾向向学生派发文具

 


学诚法师与印顺法师向当地希望小学及慈善医院进行捐赠 

 


合影留念

 

2013年12月23日上午11点,位于尼泊尔“佛祖故乡”蓝毗尼的中华寺隆重举行“尼泊尔中华寺三期工程落成典礼暨本焕长老舍利塔奠基仪式”。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尼泊尔文化部部长、尼中友好协会会长、蓝毗尼开发委员会秘书长、尼泊尔大会党前中央委员、尼泊尔蓝毗尼市市长及副市长、蓝毗尼慈善医院负责人、蓝毗尼希望小学校长等相关嘉宾;以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龙泉寺方丈学诚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碧山寺方丈妙江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东方山弘化禅寺方丈正慈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华寺方丈印顺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王健,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和中国佛教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典礼。

在蓝毗尼的各国寺院住持,参加蓝毗尼三坛大戒受戒的120名戒子,以及当地民众数百人共同参加了典礼。

在典礼上,学诚法师、印顺法师、尼泊尔文化部部长、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分别做了发言。希望中尼两国加强交流,友谊长存,共弘佛法。

最后,中华寺慈善捐赠仪式由学诚法师与印顺法师为代表,向当地希望小学及慈善医院进行捐赠,分别为学生派发文具和为困难户派米。

本焕长老生于公元1907年,2012年4月2日圆寂,世寿106岁,圆寂后留下众多七彩舍利。他一生历经清朝、民国、新中国三朝一百多年时代风云,生前曾担任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焕长老一生弘法利生永不疲倦,修行80余载,布道20余国,皈依弟子200余万人,法嗣弟子近千人,广衍南宗,花开天下,甘露法雨遍洒环球,辉煌德业普泽四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