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给弱者公平 还社会公道 南京毗卢寺院墙遭城管强拆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截图自南京毗卢寺

  

  南京毗卢寺方丈传义法师赋诗一首表达对拆迁的反对

  

  南京毗卢寺院墙遭城管强拆

  

  被强拆后的毗卢寺院墙

 

  2013年岁末,正逢西方传统的“平安夜”,白胡子的圣诞老人到处走动,圣诞的灯火绚丽多彩,不管是否信教,很多人都互道平安。不过,南京毗卢寺的僧众和广大信众怕是和“平安”无缘了。2013年12月23日夜里,南京毗卢寺院墙遭到南京玄武区城管暴力强拆,引起了南京毗卢寺僧众和信众的强烈反感。

  南京毗卢寺是中国佛教会的发源地,在海内外,特别是在台湾和日本享有盛誉,台湾中国佛教会多次组织寻根之旅,日本佛教界数年来一直与毗卢寺举办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悼念活动暨祈祷世界和平法会,为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南京毗卢寺方丈传义法师,潜心佛法,领众熏修,是改革开放后中国佛教界的骨干力量,在广大信众中享有很高的声誉。特别地,他潜心佛门书画艺术,以书画为载体,广为传播祖国优秀文化。他多次举办书画艺术展览,在海内外引起了很大反响。

  毗卢寺在传义法师的带领下,发挥佛教爱国爱教、利乐有情的传统,多年来积极参与社会慈善事业。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灾难中,捐款捐物,倡导广大信众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了佛教寺院的社会功能,得到了党和政府的一致肯定。

  此次事件,希望玄武区有关部门与毗卢寺僧团认真协商,妥善处理,以免造成更大的社会负面影响,不仅影响佛教社会功能的正常发挥,也会引起国际社会不必要的猜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