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梦参长老莅临上海龙华古寺 照诚大和尚虔诚恭迎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来源:上海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0月29日,著名高僧梦参长老法驾莅临龙华古寺。龙华古寺方丈照诚大和尚率领两序班首执事及合寺僧众在山门口虔诚恭迎。

 

    上午9点,梦参长老在龙华古寺大护法高佩璇居士陪同下,抵达龙华古寺山门,照诚大和尚快步趋前,向梦老请安,搀扶长老下车,一起步入古寺。

 

    两边迎请的法师和善信们一起称颂“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列队拱卫,随同梦参长老沿寺院中轴线前进。佛号悠扬,钟鼓齐鸣,龙天献瑞,四众欢喜。

 

    在大雄宝殿,梦参长老佛前上香,然后登临法座。照诚大和尚率领龙华古寺两序大众、四众弟子一起顶礼三拜,给长老接驾。梦参长老心情颇好,精神抖擞,当即为大众说法。他回顾了与龙华古寺前方丈明旸法师深厚的道谊,他说,以前每次到上海都会住在龙华古寺,与龙华有深厚的缘分,还曾和明旸法师一起去美国弘法,参加万佛城水陆法会,传戒法会等。他勉励大家学习明旸法师为法忘躯的菩萨精神,莫忘众生苦,誓愿成菩提。


    随后,梦参长老在照诚大和尚陪同下,来到华林丈室。应照诚大和尚恳请,梦参长老入座主位,但让出半座,请照诚大和尚入座。如多宝如来让半座与释迦牟尼,释迦牟尼让半座与迦叶尊者,佛佛道同,法尔如是。照诚大和尚欣然入座,与梦参长老同坐。华林丈室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所有见证此殊胜场景的人无不眼含热泪,感恩佛陀慈悲,感念三宝加被。

 

    龙华古寺虔备礼敬一份,由监院慧真法师代表全体法师,供养梦参长老。长老欣然接受。现场四众弟子满怀恭敬,纷纷到长老座前五体投地,虔诚作礼,至诚供养。所有缘熟的众生,都沐浴在法喜与感恩中。

 

    在大众的祈请下,梦参长老即兴给大家开示佛法。他回忆和明旸老法师一起弘法的日子,感叹今天的好社会。长老以“诸法因缘生,诸法因缘灭”为题,讲述了自己与龙华古寺多年的深厚因缘,对龙华古寺在照诚大和尚领导下,培养僧才、兴办教育、弘法利生、慈善利世以及推动佛教文化等事业给予高度赞赏。他还借十年前曾在龙华古寺宣讲过的《普贤菩萨行愿品》中普贤菩萨的大愿,勉励大众坚定道心,深信三宝,多多念佛,定能解脱烦恼,解脱生死。长老洪亮的声音,敏捷的思维,深入浅出的开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应部分善信礼请,梦参长老还为他们当场传授了三皈,成为殊胜的佛弟子。当天中午,梦参长老还慈悲设斋,供养龙华古寺常住。长老慈悲喜舍的菩萨情怀让法师们非常感动。

 

    随后,照诚大和尚陪同梦参长老来到华林丈室二楼休息。看到书桌上笔墨纸砚齐全,照诚大和尚墨迹未干,梦参长老驻足欣赏,并提出宝贵意见。在照诚大和尚盛情祈请下,梦参长老欣然提笔,饱醮浓墨,运笔挥毫,片刻之间,留下一幅幅端庄凝重、典雅大方的珍贵墨宝,寄托着长老的美好希望,也是长老慈悲的教诲。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