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嵊泗县大悲山灵音禅寺圆通宝殿落成暨佛像开光庆典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来源:嵊泗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3年11月10上午(农历十月初八),大悲山灵音寺彩旗飘扬、经幢高悬、钟磬和鸣,灵音禅寺圆通宝殿落成暨佛像开光庆典隆重举行,四面高僧、八方信众齐聚圆通殿广场,共同见证了这一殊胜庄严的时刻。
     

 

     8点20分,所有领导、嘉宾、客人及诸山长老在引礼人员的引领下至主会场就座。市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普济寺方丈道慈大和尚,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智明大和尚,上海、奉化、定海、普陀、岱山等地法师代表,省、市、县有关领导以及兄弟县区民宗局相关领导们出席了此次法会庆典。
    

    

 

     庆典仪式上,领导、法师、居士代表纷纷致辞,表达了对灵音寺佛殿落成暨佛像开光庆典法会的庆贺和祝福,随后,嘉宾代表们为圆通殿落成举行了隆重的揭牌和剪彩仪式。
     

 

  9点50分,开光仪式正式开始,在庄严祥和的诵经声中,道慈大和尚等主法法师分别为圆通殿及毗卢观音,大悲楼及千手观音等七殿二十尊佛像开光。法会现场梵音嘹亮,信众们虔诚念诵,居士信众欢喜瞻仰。
  大悲山灵音寺是泗礁岛上最古老的历史遗迹,也是我县大悲山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10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灵音寺几经风雨,几度兴衰,曾经历过辉煌,也遭受过劫难,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统战部、宗教局、佛协的关心指导下,在护法和十方信众的支持帮助下,经过全寺僧众的不懈努力,灵音寺先后重建和扩建了圆通殿、大悲殿、天王殿和放下山庄等工程,并按殿堂供奉了各类佛像。千年古刹重获新生,如今的灵音寺已然成为嵊泗列岛的一道靓丽风景,是八方宾客来嵊泗休闲观光不可或缺的旅游胜地。灵音寺始终秉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原则,打造独具特色的佛教星级活动场所,为十方善信提供了一处休闲、修心、修行的理想场所。多年来,灵音寺始终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积极为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进美丽海岛建设贡献力量,对于弘扬佛教优秀文化、丰富嵊泗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嵊泗人文品牌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