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追寻鉴真大和尚的足迹友好访问团拜访江苏扬州大明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来源:大明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3年11月3日上午,来自日本的追寻鉴真大和尚的足迹友好访问团到江苏省扬州市大明寺参观,受到了大明寺方丈能修法师的热情接待。

今年适逢唐鉴真和尚东渡日本1260周年,日本唐招提寺于6月隆重的举办了纪念鉴真大和尚的纪念法会,江苏省扬州市大明寺于10月30日成功举办了纪念鉴真大和尚的传功法会。此次来访的友好团参加了纪念法会,同时为了追寻鉴真大和尚的足迹,与自发组团到扬州拜访大明寺。

能修法师亲自给大家做了讲解,带领客人在大雄宝殿上香,参观了平山堂,西花园,还攀登了栖灵踏,在鉴真纪念堂前合影留念,并在斋堂安排了素斋给大家品尝。最后能修法师给带团的野崎先生和邵先生赠送了书法作品。临别时,大家还纷纷邀请能修法师去日本讲经说法,友好交流。

据悉野崎康弘先生与邵辉医学博士在日本岐阜县还建立了鉴真康寿园,种植了药草,让来访的客人体验药园生活,并提供药膳料理供来访的客人品尝。他们希望能通过己所能及的事情来弘扬鉴真精神,宣扬中日友好,并以此感恩鉴真和尚当年历尽辛苦来到日本弘扬佛法,还给日本带来了当时先进的文化,医学技术,建筑技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