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灵鹫山举办地球平安祈福大会 大悲闭关21日圆满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6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灵鹫山举办地球平安祈福大会
 


 


普陀山佛协副会长净旻法师率法师迎请团向灵鹫山观音献花

 


萧万长与心道法师一起开山圣殿中体验平安九分禅

 


心道法师向即将跨海安奉普陀山的灵鹫山观音献衣(披风)

 


灵鹫山观音将跨海安奉浙江普陀山梵音洞

做为全台观音道场指标的灵鹫山,开山住持心道法师一直持续勉励信众每日持诵佛教最高礼赞-大悲咒,与观音菩萨相应,淬炼自有的慈悲心,让观音救苦救难的精神,深入每个人的生活,提升生命的能量。2013年6月23日,灵鹫山举行“地球平安祈福大会”,将僧俗四众闭关21日共修的百万遍大悲咒回向地球平安,祈愿社会更和谐安定,充满善爱力量。同时也迎接即将于6月26日安奉浙江普陀山的灵鹫山观音出关,带领近四百人的朝圣团,跨海展开礼敬观音的行脚,为灵鹫山开山三十周年“慈悲启航”。

祈福大会于23日上午在灵鹫山无生道场的华藏海大殿展开,甫出关的心道法师率领闭关精进的信众们恭迎观音出关,并与萧万长、由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净旻法师率领迎请团法师们及各界贵宾,把经过百万遍大悲咒祝福的净水洒向地球,希望众人齐心以各宗教最虔诚的礼赞,祝祷地球无灾无难、和谐平安。

心道法师说:“当你我都像观音,地球的平安就会呈现。”灵鹫山追随观音菩萨闻声救苦的精神,与传承心道法师修持观世音菩萨法门的悲愿,于6月2日开始的“大悲闭关21”,二十一天有来自全球各地信众齐聚灵鹫山无生道场,不间断地持诵大悲咒回向地球平安、众生安乐,在6月22日闭关圆满时已达100万9394遍,让众人如观音的大爱抚平地球的伤痕和世间的苦难。而即将于6月26日跨海安座的观音圣像亦同时于受百万大悲咒护持开光。特地远道率领迎请法师团的普陀山佛协副会长净旻法师表示,这是场让“诸佛生欢喜,龙天降吉祥”的两岸佛教界一大盛事,也是一项喜事;希望更促进两岸宗教界“和合共进”,效法观音菩萨慈悲济世的精神利益世上所有众生。

萧万长认为6月23日的“地球平安祈福大会”有三个重要的目的,一是将2013《大悲闭关21》从6月2日到22日在台湾东北角一带,回响了百万遍大悲咒的祝福,献给地球;二是迎请灵鹫山观音出关,也象征“灵鹫连普陀,观音护祐两岸”的佛教重大交流即将于6月26日展开;三是通过灵鹫山观音道场的形象、慈悲与禅的宗风,让大悲咒的慈心善风吹向世界,传播善种子,结出和平果实。

心道法师勉励现场所有民众,人一生最大的福气,就是能接触佛法,让生命有美好的开始;为了让每个人都能长养一份大悲心,灵鹫山每年都发动大众一起闭关持诵大悲咒,或在家每日勤诵,学习观世音菩萨的慈悲,不论身处顺、逆境,都能关怀、爱护一切众生,也以这份大悲心关爱地球、保护地球。

二十一天闭关中,善念在绵密不歇的大悲咒音声中扩散传递向全世界,闭关学员与观音济世同愿之时,也感受到自己与佛同在的欢喜。如学员蔡筠安就表示自己“跟菩萨的自言自语发现,离天堂最近的声音就在灵鹫山”,而学员郑吕碧雪则感受到“有一种悲切、悲愿,似乎启开了、唤起了我的悲心”,大悲闭关的圆满就展现在这样美化世间也美化自心的浑然融合。

今年灵鹫山欣逢开山三十周年,特别规划“福隆观音文化节”,发起“今天你观音了吗?”向观音说心愿的相关活动,每位参加者皆可获得灵鹫、普陀观音加持平安御守,“观音心愿小组”另会甄选十名最具代表性、真诚感人的心愿,有特别印出心愿小卡,与灵鹫山观音一同前往普陀山,接受两地观音加持。6月26日《灵鹫山观音安奉普陀山》即将慈悲启航,6月27日将在普陀山南海观音广场举办观音祈福法会,两岸高僧齐聚以大悲法水为地球洒净;6月28日当天早上则是灵鹫山观音安座普陀山圣典,下午则是观音普茶会。此次朝圣之旅将让两岸信仰观音的信众能更深入地了解观音文化的精髓,也学习观音慈悲喜舍的精神。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