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东北三老佛学思想研讨会”在香港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1日
来源:大公报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宽运大和尚致辞(摄影:史利伟)

\

  觉醒大和尚(左一)、许晓晖副局长(左二)、宽运大和尚(中)、智慧长老(右二)、泉慧长老(右一)认真听取嘉宾言。(摄影:史利伟)
 

  由中华佛教文化院、西方寺、东林念佛堂、香港大学佛学研究中心、辽宁大学永惺佛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东北三老佛学思想研讨会”昨晚在香港荃湾如心海景酒店拉开序幕,特区政府、中联办相关领导,海内外的高僧大德、专家学者、十方善信出席了温馨的欢迎晚宴。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许晓晖副局长、中联办协调部廖勋副部长、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宽运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觉醒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大和尚、辽宁大学副校长陆杰荣先生及香港智慧长老、泉慧长老、觉真长老等嘉宾出席晚宴。

  晚宴上宽运大和尚热情致辞,赞叹大家聚会香江因缘殊胜,追忆东北三老倓虚法师、定西法师、乐果法师振兴东北佛教、发展香港佛教的巨大贡献,并引用先贤话语,赞叹本次活动的殊因缘。宽运大和尚说古语云:“古之君子,论撰其先祖之美,而明著之后世者也。以比其身,以重其国家如此。子孙之守宗庙社稷者,其先祖无美而称之,是诬也;有善而弗知,不明也;知而弗传,不仁也。此三者,君子之所耻也。”(《礼记》)余则曰:“光扬祖德,是门人所应为也;齐贤仿圣,是修行之途径也;两者并行不悖,净土莲开指日可期也!”

  笑容可掬的许晓晖副局长对大家光临香港表示欢迎,她用“法喜充满”表达现场氛围和内心感受,同时对东北三老对香港佛教发展的贡献给予积极肯定。辽宁大学、香港大学等相关单位代表亦现场致辞,衷心祝愿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据悉研讨会11日在如心海景酒店正式开启,将有二十余位高僧大德、专家学者发言及演讲,会后还将在香港探寻东北三老弘法利生的足迹。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