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觉醒法师应邀赴广东潮州宣讲"孝亲感恩文化"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2日
来源:上海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觉醒法师应邀赴广东潮州宣讲

  觉醒法师应邀赴广东潮州宣讲"孝亲感恩文化"

接受当地媒体专访
 

  接受当地媒体专访

应广东省潮州市宗教局、潮州松林古寺邀请,2013年4月9日至11日,上海玉佛寺方丈觉醒法师赴潮州出席“孝亲感恩·祈福潮州”文化周活动。

4月10日上午,觉醒法师为潮州市宗教局主办的“道德讲堂”作首场演讲。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宗教局局长陈韩昕,以及来自潮州市所辖两市两区的宗教干部、潮州市佛教协会负责人、各主要寺院法师代表、护法居士代表三百余人现场聆听了觉醒法师的精彩开示。

在一个多小时的演讲中,觉醒法师围绕“孝亲感恩,精进道业”的主题,从佛教的孝道思想、孝亲与感恩、孝亲感恩与道业精进等三个方面,对佛教孝道思想的特点及其实践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指出佛教不仅讲孝道,而且注重感恩文化,佛教的孝不仅仅局限于世间通俗意义上的亲情之孝,更注重对父母的道德感化和戒、定、慧三学方面的引导。为此,觉醒法师希望大家铭记佛陀教诲,发奋努力,精进行持,努力将感恩的理念转化为生活与人格的现实。在感恩中求进取,在感恩中求满足,在感恩中求心安。早日完满人格,成就无上道业。

当晚,觉醒法师还应邀出席了“孝亲感恩,祈福潮州”文化晚会并致辞,对潮州市宗教局联合松林古寺共同举办此次“孝亲感恩,祈福潮州”文化周活动表示由衷赞叹,期待着潮州佛教在新时期焕发全新活力,为构建和谐潮州多作贡献。晚会汇集了潮州当地不少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以及潮剧、禅武、书法、茶道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精品荟萃、异彩纷呈,很好地宣传了佛教的孝道感恩文化。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