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3年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巡讲团在安徽九华山举办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来源:中佛协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讲经会前,慧庆法师主持诵经礼佛仪式



巡讲团法师虔诚诵经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宗家顺先生发表讲话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华山百岁宫方丈慧庆法师致欢迎辞



池州市九华山宗教局局长王景旺先生致辞



明空法师讲经

  

  2013年4月25日,2013年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巡讲团在安徽九华山开展了最后一场讲经弘法活动。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华山百岁宫方丈慧庆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宗家顺先生、教务部副主任长顺法师,安徽省宗教局一处处长汤传志先生、池州市九华山宗教局局长王景旺先生等各级佛协、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出席。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智文法师主持开幕仪式。来自九华山各地寺院僧众代表、十方善信、护法居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仪式上,宗家顺副秘书长、王景旺局长分别发表讲话。慧庆大和尚首先代表安徽省佛教协会致欢迎辞。他说,中国佛教协会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巡讲团莅临安徽九华山巡讲,为安徽佛教界送来了法雨甘露、微妙法音,这是我们安徽佛教四众的无上福报,也是安徽佛教界的一件大喜事。他指出,讲经交流活动有助于净化佛教群体,弘扬正气,我们热切希望佛教界有更多讲经法师出现。

  王景旺局长也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的举办,引领和带动九华山佛教界逐渐形成读诵经典、听经闻法、践行佛法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加强佛教的信仰建设、道风建设和人才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慧林法师讲经



道就法师讲经



道运法师讲经



妙宣法师讲经



会场听众认真聆听法师讲法



讲经会结束后,巡讲团成员与九华山佛教协会领导合影



九华山佛教界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仪式

 

  宗家顺副秘书长首先向对此次巡讲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的安徽省各级佛协和宗教局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说,九华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是地藏菩萨应化度众的道场、地藏信仰的中心。地藏菩萨“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的大愿精神,感化了无数世人,代表了九华山厚重的佛教精神内涵。他提到,安徽省以及九华山与中国佛教协会有着深厚的因缘,中国佛教协会发起人之一、原会长赵朴初居士就出生于安徽,赵朴老生前曾多次来安徽考察、指导佛教工作,为安徽、乃至全国佛教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朴老的赫赫功勋是安徽人民的荣耀。此次,中国佛教协会讲经交流会巡讲团能来到赵朴老故乡讲经弘法,倍感亲切。并着重强调,法师是存续佛法最重要的载体,是教化众生离苦得乐的人天导师,弘传佛陀教法是法师的家业,也是培养僧才的重要标准,法师应该责无旁贷地肩负起这一重任。讲经说法,不仅是大乘菩萨精神的体现,同时也是纯正信仰、端正道风、教化众生如法修行的重要途径。然而,讲经说法亟需大批学修兼备、德行高俊的讲经人才。培养有学识、讲修证、具德行的弘法人才乃是佛教刻不容缓的功在千秋的大事。他倡导各级佛教协会、政府主管部门同心同愿、通力协作,不断将培养佛教讲经人才的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最后,他希望,在座的每一位法师通过此次活动,相互交流心得、博采众长,秉承和发扬地藏菩萨精神,发广大悲愿之心,深入经藏、勇猛精进、正己化人,普利有情。

  安徽省及九华山佛教协会主要负责人、寺院僧众、善信同修认真聆听了各位领导的发言。

  开幕仪式以后,巡讲团中的明空法师、慧林法师、道就法师、道运法师和妙宣法师依次登台、开演法藏。法师的法相威仪、法乳醍醐,深深摄受在场每一位听众,让他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净化之旅。

  期间,九华山佛教界在百岁宮慧庆大和尚的带动下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

  下午5时,讲经弘法活动结束,至此,中国佛教协会2013年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第二巡讲团巡讲活动成功落下帷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