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玉佛禅寺为雅安震区举行二十一天华严大法会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上海玉佛禅寺为雅安震区举行二十一天华严大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上海玉佛寺华严大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在法师带领下诵读《华严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13年4月27日,正是20日四川雅安地震罹难同胞“二七”的头一天,“上海玉佛禅寺为四川雅安震区启建二十一天冥阳两利华严大法会”在觉群楼举行,按照佛教惯例,法会将连续举行二十一天,为四川雅安震区的生者平安、逝者安息祈福。参加法会的有玉佛禅寺的法师、员工、护法居士等约1000人。

上午8:30,法会开始前,全体法师、居士为雅安地震罹难人员默哀三分钟以示悼念。随后由寺务处主任长春法师代表因公外出的方丈觉醒法师讲话,对四川雅安震区发生的地震表达玉佛寺全体僧、职员工和护法居士的关切之情,并将玉佛寺举行华严法会的缘起、法会的功德向参会人员作简介。通过念诵华严经的佛教特有方式,祈愿佛光注照,使灾区的生者平安、坚强,战胜灾难;并祈愿佛力超荐,使灾区罹难同胞速登莲地,早享极乐。

4月20日地震当天,上海玉佛禅寺就在觉醒大和尚的倡议下为四川雅安震区举行了消灾祈福法会。当天,寺院以二十一天华严大法会的形式,继续为四川雅安震区祈福消灾,送去佛门对灾区人民的关爱。法会现场,还为四川雅安震区抗震救灾、重建家园举行了捐款仪式。参会法师和居士为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华严法会是佛教中专以讽诵《华严经》的大法会。《华严经》乃经中之海,,以自利利他为根本;法门无量,以成就佛道为究竟。《华严经》乃诸佛之密藏,如来之性海,是世尊成道后第二个七日,于菩提树下为文殊、普贤等大菩萨所宣说之殊胜法门。记述佛陀的因行果德,开显出重重无尽、事事无碍之妙旨,是教法中之根本法轮。

《华严经》的内容广博,根据佛教传统,讽诵《华严经》,唱华严字母,具有无上威力和大功德,可以消灾祈福。伏愿与会善信同登华藏玄门,共入毗卢性海。乘此最上盛会冥阳两利,为生者增福延寿、消灾吉祥,为逝者罪灭河沙、往生净土。二十一天的法会,上海玉佛寺均安排数十僧众,引领数百近千信徒念诵经文,惟愿十方善信,共赴胜会,同沾无上法益,为自己耕种福田,累积功德。为灾区送去关爱,增强受灾群众战胜困难、重建家园的决心和信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