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陕西法门寺佛学院女众部师资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1日
来源:法门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主席台


法门寺首座演峰法师,法门寺监院、法门寺佛学院副院长智超法师,大明寺方丈澈性法师(兼法门寺佛学院副院长)三位法师拈香主法


法门寺佛学院女众部师资班开班典礼现场


演畅法师代表师资班同学发言


合影留念

2013年3月19日上午9时,法门寺佛学院女众部师资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门寺监院、法门寺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门寺监院、法门寺佛学院副院长智超法师,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宝鸡市佛教协会会长、大明寺方丈、法门寺佛学院副院长澈性法师,陕西省佛教协会秘书长刘进业,扶风县宗教局康登科副局长,法门寺首座演峰法师,法门寺佛学院教务长慧超法师、副教务长法闻法师,华严寺前任监院证霞法师(尼),以及法门寺佛学院研究生和护法居士100余人随喜出席典礼仪式。

此次开班典礼仪式由法门寺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主持。首先,恭请法门寺首座演峰法师,法门寺监院、法门寺佛学院副院长智超法师,大明寺方丈澈性法师(兼法门寺佛学院副院长)三位法师拈香主法。

随后,主法的三位法师分别进行随机开示。首座演峰法师说,办女众部不仅是法门寺前方丈澄观和净一两位老和尚的遗愿,也是自己多年来付出心血建设基础设施的具体体现;智超法师强调,净一老和尚在世时就在华严寺投入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现任方丈学诚法师多次莅临指导。今天终于花开结果了,感到非常的欣慰和欢喜;澈性法师说,法门寺佛学院开办八年来,培养了一大批僧才,办学成果逐步展现,影响力越来越大,八年来的办学经验和管理制度足以支撑女众部的健康发展。 希望师资班同学抓住当今大好时机,努力学习,弘扬正法。

随后,刘秘书长代表省宗局及省佛协发表讲话并表示祝贺。华严寺前任监院证霞法师(尼)也发表自己心声,她说,师资班同学来到华严寺后,从上殿、过堂、坐香、敲钟打鼓等宗教生活上以身作则,如法行持,表示出了无比赞叹和欣赏。希望她们能再接再励,为陕西女众的佛教教育事业奉献智慧和力量。紧接着,师资班同学演畅法师(尼)代表全班人员发言,明确表态,严格要求自我,奉献自我,服务陕西佛教,为推动陕西尼众教育贡献毕生力量。

紧接着,贤空法师作总结发言,法师表示华严寺开办女众部的硬件、软件都已经完全具备,因缘具足现已经礼请到11位品学兼优的法师,开班学习,并分别对11位法师人生简历作了隆重的介绍。

其间,参加开班典礼的师资班全体同学和与会长老、法师在大雄宝殿集体合影留念,记录下了这具有历史时刻的见证。

上午11时,法会在清净庄严、如理如法的既定仪轨中圆满结束。 (图:善谦 文:性元)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