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瑞典佛光山举办传授八关斋戒法会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1日
来源:佛光山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瑞典佛光山举办传授八关斋戒法会


合影留念

 2013年3月15日,瑞典佛光山举办传授八关斋戒法会。当天下午5时,斯德哥尔摩佛光协会会长夏碧婵、副会长Stefan Gagner和理事们,以及来自奥斯陆佛光协会的督导兼副会长孔培德、哥本哈根佛光协会副会长黄明达等36名戒子陆陆续续报到。下午5时30分,瑞典佛光山监寺觉彦法师在讲解程序规矩后,欢迎大家前来参与,并勉励大家要珍惜此一期一会的难得因缘,精进修行。

晚7时30分开始正授,求戒者集聚大殿,4名戒子代表迎请欧洲总住持满谦法师担任和尚尼,随后庄严的戒会就在香赞梵音声中展开。满谦法师开导戒法,说明八关斋戒的内容及意义,并礼请诸圣证蒙受戒、带领戒子发露忏悔,并以此忏悔功德,得受清净戒体,回向法界一切众生。正授过后,觉彦法师也带领戒子们在大殿跑香、做软身操,然后禅坐。大众摄心一念,把心专住,不浪费分秒,精进修行。

16日早斋过堂,满谦法师提醒大众在佛门里,做任何事情,包括吃饭喝水,都是修行,所以过堂也是五堂功课之一。早斋过后,满谦法师讲解“八关斋戒”的意义和功德。满谦法师引用几则佛典故事,讲述受持八关斋戒的殊胜,大众听得津津有味,对受持八关斋戒的修持更增长信心。讲戒过后,教授阿阇梨觉彦法师主持经典导读,开示《般若波罗密多心经》。法师也提醒大家要学习观自在菩萨,在生活上处处、时时观身观心自在。 午斋过堂后,教授阿阇梨妙元法师主讲《百法明门论》。

随后,由觉彦法师带领“读书研讨”。观看《到站下车》短片后,大家热烈讨论这部短片带来的感想和启示,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激起讨论的火花,对于应该“严守戒律或原则”还是“开方便之门”的议题,进行深切的思考与省思。

在最后一堂课的综合讨论时,满谦法师为戒子们解答许多疑情,让众戒子如获至宝,个个法喜充满。

一日一夜的八关斋戒,最后在晚课中圆满。和尚尼满谦法师慈悲叮咛大众:“大家回去之后要勤修戒定慧,断灭贪嗔痴。我们要在身心方寸之处,寻找到安住身心的方法。不论我们是念佛、禅修,还是睡眠休息,都要把心安住在正法上,这样就可做自己的主人,不被心所波动。”满谦法师也勉励大家:“既然难得大家在一起修行八关斋戒,以后要互相提醒和提携,未来在龙华三会再会,共成佛道。”最后,法师提醒大家更要“自依止,法依止,莫异依止!”

经过法师们一整日的带领,瑞典佛光山监寺觉彦法师最后提醒戒子们戒会难逢、戒法难闻、戒体难得,赋归后大家要珍惜最后的数小时,继续受持清净戒,直至天明。这场庄严的戒会为戒子们种下来世学佛的善苗及得度因缘,可谓是功德圆满、人天欢喜。(文:传现 图:张崇勇)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