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南华大学17周年校庆 般若楼安基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5日
来源:人间社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台湾南华大学般若楼新建工程安基典礼隆重举行(图:李柏翰)


佛光山住持心保法师参与般若楼安基典礼(图:李柏翰)

作为南华大学创校17周年校庆活动之一的般若楼新建工程安基典礼,于2013年3月22日隆重举行。未来,般若楼将提供南华莘莘学子优良住宿与学习环境,并作为培育人文知识的殿堂。 南华大学于1996年创立,源起于1993年由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发起“百万人兴学”募款活动,每人每月捐资100元,为期三年,集结众人心力成就建校志业。该校以“公义与公益的大学”为创校宗旨,依“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敦品励学、济弱扶贫”为办学理念,并秉承星云大师所订立的“慧道中流”校训。

般若楼安基典礼冠盖云集,由南华大学创办人星云大师主持,与会贵宾有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教育部”政务次长黄碧端、佛光山住持心保法师、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师、清德寺住持慧龙法师、南华大学校长林聪明、南华大学副董事长慈惠法师、佛光山教育院院长永光法师、人间福报社长符芝瑛、南天大学校长 John Loxton、护法功德主等百余人。

星云大师为动土典礼说法:“南华大学来动土,万丈高楼平地起;十方学子齐聚来,要为社会作服务。”大师并以第一铲祝“动土吉祥”、第二铲祝“大众平安”,第三铲祝“万事如意”,带领贵宾动土,象征般若楼正式动工。心保法师引领与会大众祈福晒净,祈求工程一切顺利。

典礼上,星云大师颁发百万人兴学奖励,赠予中兴工程顾问公司总工程师刘达中,以表扬工程师们为工程的辛苦建设与发心付出及成就。

“南华大学将来会是一所有为的学校”,星云大师慈悲开示,他感谢林聪明卸下“教育部”政务次长的工作,发心接任南华校长一职。以他经营的气魄和精力擘划发展理念,让大家看见南华的希望,再配合四校合一理想,前途更加光明。大师感谢各位功德主的发心护持与佛陀的加被,全力以赴的让南华大学有更好的发展。

吴敦义应邀致词表示,他很荣幸能一起分享般若楼安基典礼的光彩,他星云大师祈愿文中,感受摩顶放踵的慈悲精神。他虔诚祝福南华大学“佛光普照、校运昌隆”,国家社会“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更赞扬星云大师“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长流五大洲”的宏观理念。

南华大学校长林聪明指出,从获得“教育部”教学卓越计划三千万补助,到繁星计划成果的大跃进,南华大学目前正不断大幅提升,未来将以追求卓越的目标大步迈进,并配合四校合一“一校注册、四校选课”计划,带领走向国际化,并祈愿般若楼的工程兴建顺利,共同向崭新南华的目标迈进。

(图:李柏翰)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