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国佛教协会惟贤长老追思法会在重庆涂山寺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8日
来源:中佛协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追思法会现场

 


蒋坚永副局长出席惟贤长老追思法会

 


追思法会上,社会各界人士肃立默哀


佛教在线重庆讯 2月8日上午(农历腊月二十八),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重庆市佛教协会会长、重庆佛学院院长惟贤长老追思回向法会在重庆涂山寺举行。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重庆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佛教界人士和信众600余人云集涂山寺,共同缅怀惟贤长老。

会议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范照兵主持。出席追思法会的有国家宗教事务局蒋坚永副局长,中央统战部二局袁莎副局长,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范照兵,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谭家玲,重庆市民宗委主任谭建祥等相关部门领导;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四川省佛协名誉会长海山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四川省佛教协会会长、峨眉山大佛禅院方丈永寿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市广济寺方丈演觉法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四川成都文殊院方丈宗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委员、四川资中宁国寺方丈清德长老,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彻性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智海法师、普正法师,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妙有法师,鸡足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宏盛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法音》发行部圆修法师,以及重庆市佛教协会所有副会长等出席追思法会。

谭建祥主任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发来的唁电,许老在唁电中说:“惊悉噩耗,不胜震悼。须弥山中增一菩萨,娑婆尘间少一法音。愿长老宏德永存!愿佛法普照!”中央统战部袁莎副局长宣读了中央统战部的唁电,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演觉法师宣读了中国佛教协会的唁电。

国家宗教事务局蒋坚永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惟贤长老是中国佛教界的杰出领袖、当代高僧、唯识泰斗。长老一生秉持佛教知恩报恩的传统,信仰笃定,戒行精严,深入经藏,怀忍行慈,是爱国爱教、潜心修学、弘法利生、慈悲济世的典范。希望广大佛教界人士继承惟贤长老遗愿,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发扬佛教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适应时代进步要求,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发挥在经济社会中的积极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谭家玲在悼词中说:“惟贤长老修行80余载,足迹遍及两岸四地及韩、日、泰、美等多国,广被法音,高树法幢,培育僧才,为弘扬佛法、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杰出贡献,受到海内外佛教信众的崇敬和爱戴……惟贤长老的圆寂是中国佛教事业的重大损失。我们衷心祝愿长老倒驾慈航,乘愿再来。希望佛教界把继承惟贤长老精神和遗愿作为对惟老最好的纪念,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发扬佛教优良传统,适应时代进步要求,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促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和谐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永寿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致辞:“惟贤长老的圆寂,使党和政府失去了一位老朋友,使广大佛教徒失去了一位慈悲的导。长老的圆寂是中国佛教界的重大损失。我们要学习惟贤长老爱国爱教、弘法利生的菩萨精神,秉承长老遗愿,为正法久住、续佛慧命而勇猛精进。祈愿惟贤长老往生安养,亲近慈尊,不舍众生,乘愿再来,宣扬正法。普利人天!”

最后,重庆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智丰法师致了追思词,惟贤长老弟子正恺法师致了答谢词,居士代表陈正伟居士致了感恩词。

法会结束后,长老法体被护送到梁平双桂堂荼毗。(图:王蕾,文:正根)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