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天童禅寺举行除夕撞钟暨新春普佛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0日
来源:天童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祈福撞钟

 


新春普佛

2013年2月9日子夜,浙江省宁波市天童禅寺举行除夕撞钟平安吉祥法会,法会礼请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本寺方丈诚信法师主持法会,参加法会的还有:宁波市鄞州区政法委书记林琪、宁波市民宗局顾卫卫副局长等领导和家属。该寺全体班首执事、寺院僧侣,护法居士和社会各界人士500多人参加了撞钟平安吉祥法会。

法会中,诚信法师如理作观,四众弟子诵经持咒,为十方法界众生施甘露法食;随后,诚信法师手执钟槌,敲响了新春的第一槌,四众弟子接踵敲响了悠扬的钟声,祝福声、欢喜声弥漫着整个钟楼,带着虔诚的信念祈愿世界和平,人民安乐。

2月10日上午4时,农历正月初一,适逢弥勒菩萨圣诞,天童禅寺隆重举行新春普佛祈福大法会,法会恭请诚信法师主法;该寺全体班首执事、两序大众、护法善信500多人参加了新春普佛祈福大法会,法会于佛殿举行。

辞旧迎新,时光荏苒,天龙飞舞,金蛇瑞龙。“立春的天童凉意浓浓,加上刚刚下过雪,但始终阻挡不了我们拜佛祈福的心”,一位老阿姨这样说。除夕夜太白山间灯火通明,信众络绎不绝的来到天童,焚香祈福,有的信徒为了能够参加早课普佛祈福法会,都等候了3个多小时,为了到时有个位置,虔诚程度尤为赞扬。

法会伊始,诚信法师主法拈香,大众师齐诵经咒,一心称扬如来名号,在场信众随同僧人们一起,祈愿世界和平,人民安乐。并祈愿在诸佛菩萨的加被下,正法久住,法界众生早日证悟无上菩提。祈福法会后,全体僧众至先觉堂(祖殿)礼祖;随后排班到大鉴堂(方丈殿)请法,方丈大和尚登座宣示佛法修学奥义,并为和尚拜年。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