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简朴增长慈悲心真善涵养智慧爱 凤林慈济岁末祝福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5日
来源:慈济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3年1月13日,凤林慈济共修处举办两场社区岁末祝福,计有400位乡亲与会,共同为世界祈福,为人类祈安。在祝福感恩会上,也邀请志工姚淑芬分享人生故事。

今年55岁的姚淑芬,原是成衣公司的老板,精明干练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脾气暴躁,恶口伤人是她对达不到她要求员工的回礼。直到1997至1999年,母亲、父亲和么弟相继在二年内因病往生,让她悲恸万分,脑海里不停思索人生到底要追求什么?

一次机缘和出家法师接触,了解因缘果报的道理,这时“佛法”就像射进千年暗室的一道明光,让她心智顿开,找到人生的方向。

以前,她为了赚钱,累得像一头牛在“拖磨”,接触佛法后,她决定要看破放下,收起贪恋钱财的习气,最后将公司停业。

因为儿子离婚,媳妇留下二名稚女离去,为了安抚儿子纷乱的心情,姚淑芬接下照顾二位小孙女的责任,重新卷起袖子,学习当全职的代理“母亲”。

在反璞归真后,她厌倦都市虚华的生活,2009年7月,举家从桃园迁来花莲凤林镇定居,在住家旁种菜,过著自耕自食的生活。2011年发现罹患子宫颈癌,历经开刀的阴影和罹病的惶恐,幸而有慈济人邀约她参加水忏读书会,听到证严法师说“人生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要把握当下去付出。”她开始投入慈济志工行列。

从做香积、福田志工到访视个案等,她都用心学习,尤其参与访视后,她更肯定“慈济菩萨道”就是她要走的人生路。每次访视,不管是瘫痪卧床的老人;或屋内又脏又臭的独居者;还是身体创伤,心里走不出来的年轻人,姚淑芬会细心观察他们住家环境和生活情形,再耐心倾听、了解,给他们关怀加油打气。有时个案心情郁闷,她还会幽默地和他们“斗嘴鼓”,逗得个案开怀笑起来。

现在的姚淑芬放下自我,努力学习“缩小自己”;她也从过去无所为不为的“淡定”,变得温柔善解、常道“感恩”,姚淑芬表示,环保要做,善法要行,她愿尽己之力,珍惜这份因缘,行在菩萨道上,付出一己之力,疼爱凤林的土地。

今年慈济岁末祝福感恩会以“简朴增长慈悲心、真善涵养智慧爱”为主题。简朴即是“人人生活简朴节约,省下资源,造福人群”。真善就是“心无邪思,行无欺诈,克己利人,心行一致。”期愿人人简朴生活、真善涵养。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