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北京佛教居士林举行2012年度新林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来源:北京佛教居士林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北京佛教居士林举行2012年度新林员培训活动


北京佛教居士林夏法圣林长讲课 


北京佛教居士林刘轶权副秘书长宣讲法规

 2012年12月15日,北京佛教居士林“维摩讲堂”举行了新林员培训活动,100多名申请入林的佛教居士参加了培训。

活动由居士林刘禄居士主持。胡小林居士给大家介绍《北京佛教居士林章程》。然后由居士林夏法圣理事长讲述《佛教基础知识》,大家认真聆听夏老深入浅出的阐述,具体内容包括:佛教的性质:佛法不是迷信,是科学的、是无神论的宇宙观。佛法是民主的、自由的。佛教的基本论点:因果论、缘起论。佛教的宗旨:开启我们内在本有的智慧。实践的方法:闻、思、修。人生价值观:佛教是无我利他,我们平时要注意培养自己的平等心、慈悲心。最后夏老说,学佛学的越久越法喜充满、越活泼。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夏老的谆谆教诲。

中午大家井然有序的过斋,一边享用斋饭,一边观看居士林活动板报。

下午由北京佛教协会刘轶权副秘书长给大家讲解《宗教法规》,主题是: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爱国爱教是佛教的优良传统,对于佛教徒而言爱国爱教是不用要求的,佛法之中本来就包含。有比如“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思想。宪法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大家过自己宗教生活时候,也需照顾别人的感受。在工作中、家庭中该尽的义务也要去做。让佛法融入到生活中。比如特别讨厌一个人时,你尝试着给对方一个真诚的笑容,真心的去伸出手帮助他一次,你会有意想不到的喜悦和收获。正信正行,抵制邪教,比如打着宗教、科学的幌子编造歪理邪说;不择手段地骗敛钱财;宣扬“世界末日”。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发挥佛教的积极作用,利益大众,悲智双运、福慧双修。佛教参与慈善活动的历史很悠久。对于新入林林员,鼓励大家爱林护林,和谐自他;讲奉献服务大众;讲团结爱林如家。

最后,居士林办公室吴炎主任代表夏法圣和居士林欢迎大家加入。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