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北京佛教居士林佛学英文读书班第二阶段开班仪式日前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4日
来源:北京佛教居士林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佛学院向学副院长到会祝贺

永兴法师致辞

北京佛教居士林  夏法圣理事长鼓励学员

与会人员合影

 

    2012年9月22日上午9:00,由中国佛学院与我林联合举办的佛学英文读书班第二阶段开班仪式,在中国佛学院礼堂隆重举行。

    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嘉宾有:中国佛学院向学副院长,圆慈法师、容通法师、永兴法师、密多法师等佛学院多位领导,我林夏法圣理事长、吴炎主任等。

    首先由读书班导师圆慈法师宣布仪式开始,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佛教语言学在佛法传入中国、融入中国和之后的汉传佛法广为流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于今之世,汉传佛法的多语言传播势在必行,也是功在千秋之事。而由中国佛学院和我林共办的佛学英文读书班便是在这一趋势中迈出的重要一步。

    我林夏法圣理事长提到,北京佛教居士林长期以来与中国佛学院合作,迎请多位中国佛学院法师来居士林讲法,希望能让更多的在家居士受法甘露,得到解脱的利益。此次举办的佛学英文读书班,我林甚为重视,希望能通过佛学英文的学习多培养出一些佛教英文人才,让佛法更能在未来的社会,广为流传。

   曾经在菲律宾弘法多年的永兴法师讲述了传法过程中佛法英文与汉传佛法词汇的异同。将佛法从一种语言准确的转换为另外一种语言,实际上也是一个佛法学修的过程,只有将佛法教义理解透彻才能准确无误的转换语言。法师表示,欲将具有深厚底蕴的汉传佛法及大乘菩萨道传播到世界,佛法英文的积累、发展至关重要。

    法师、与会嘉宾和 广大学员共同发愿,希望佛学英文读书班越办越好,人才辈出,将来有更多的居士学员能够掌握佛学英文这一工具,更好地弘法利生。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