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第一届南美联谊会 巴西如来寺展开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来源:人间社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庆祝佛光山法传南美洲暨巴西如来寺建寺20周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巴西如来寺举办南美洲佛光会员联谊会、三皈五戒、焰口法会等系列活动,南美洲近三百位佛光人出席此盛会。 
 

  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美洲副秘书长暨美国西来寺住持、即将于明年接任佛光山总本山第九任宗长的慧济法师,与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东北亚副秘书长暨佛光山慈善院院长依来法师,及来自南、北美洲道场之法师,均出席开幕典礼。 
    
  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南美洲联谊会洪慈和主任委员致词时,欢迎来自巴拉圭、阿根廷、智利、乌拉圭和巴西的佛光人,出席本次联谊会议,及庆祝佛光山南美洲弘法,暨巴西如来寺建寺20周年。20年来,国际佛光会巴西协会协助如来寺,积极推动把佛法落实人间,大家都努力在菩萨道上前进,盼未来南美洲各协、分会能够互相交流。
 
  慧济法师开示时表示,20年前,星云大师不畏辛苦,将人间佛教带到南美,从巴西如来寺开始,再传到南美诸国。让佛法能够真正达到「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长流五大洲。」他强调「每一位法师和佛光人都是大师的分身。」勉众心中有佛,心会发光。我「们若有佛法的智能光明,就能出离烦恼,即在菩提道上。」 
     
  依来法师表示,佛光人要从共同付出来体验生命价值,从服务奉献中广结善缘,从分享中来成长学习,从参与中来共同创造美好人生。 
      
  随后,司仪一一介绍来自国内外的23位法师和所属道场,及南美洲各协、分会督导、会长和会员。所有佛光人以最热烈的掌声来欢迎他们。 
 
  在佛光会会务报告时,巴拉圭协会林本锋会长,阿根廷协会李茂勇会长,智利协会叶庆和会长,乌拉圭协会戴力群会长,巴西协会洪吕丽月会长,里约分会黄清标会长,海息飞分会陈碧云会长,都先后报告各协、分会这一年来的会务状况,以互相交流心得。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