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湖北省佛教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31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湖北省佛教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2年12月30日上午,湖北省佛教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湖北省民宗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柳望春,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琳,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尚援朝,湖北省民宗委副主任邓汉光,湖北省政协专委会主任周瑞超等中佛协、湖北省民宗委领导以及湖北省基督教“两会”会长朱致国,湖北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赛大富,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道教协会名誉会长李光富,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东方山弘化禅寺方丈正慈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教务处副主任长顺法师,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黄梅妙乐寺住持妙乐法师,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武汉归元寺方丈隆印大和尚,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宝通寺方丈隆醒大和尚,湖北省佛协副会长、襄阳市佛教协会会长圣君法师,湖北省佛协副会长、宜昌当阳玉泉寺方丈宽祥大和尚,湖北省佛协副会长、荆州沙市章华寺方丈心继大和尚,湖北省佛协副会长、九宫山无量寿禅寺方丈圣钦大和尚,广东四会六祖寺方丈、武汉灵泉寺住持大愿大和尚,广东韵关南雄市大雄禅寺方丈、新洲报恩寺监院印彻大和尚,湖北省佛教副秘书长、四祖寺监院明基法师,四祖寺监院明常法师等省、市佛协领导以及各大寺院的方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佛协副秘书长张琳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宣读了中国佛教协会贺电。湖北省佛教协会在政府的领导下,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旗帜,加强自身建设,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湖北省佛协全体同仁,以此次换届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发挥佛教的桥梁纽带作用,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社会主义社会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积极贡献,为湖北省佛教事业的发展而勇猛精进。

  接着由湖北省宗教团体代表道教协会名誉会长李光富致贺辞,湖北省民宗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柳望春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在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大背景下,召开湖北省佛教协会第八次代表会议,对加强佛教的自身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说今年是中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十八大对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民族复兴有现实的、历史的意义,也对佛教发展提供了机遇,也提出了要求。希望与会代表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以戒为师,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以建立人间佛教为目标,维护国家的最高利益,为宗教和睦、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发挥积极作用;积极探索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在发展过程中兼收并蓄、不断完善,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努力维护社会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固本强基,加强自身建设,要不断完善自我,适应新形势的发展,佛教组织、佛教寺院要强班子、提素质,要将僧才培养放在突出位置。

  接着,湖北省佛协七届理事会会长正慈大和尚作《湖北省佛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正慈大和尚首先对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以及各级党政部门对此次会议的筹备和召开给予的具体指导和积极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湖北省佛协第七届理事会所走过的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强调在当前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团结全省佛教徒,为正法久住、广度众生,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在五年工作回顾上提出几点湖北省佛教界取得成绩:一、理论学习成效显著。二、职能作用发挥明显。三、教务工作业绩突出。四、佛教文化研究成果丰硕。五、对外友好交流更加广泛。六、慈善公益事业成绩突出。七、对外宣传工作渐入佳境。

  谈到五年的主要工作经验体会,同时也提出在今后五年要求。一、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强化职能定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加强教务工作,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四、传承优秀文化资源,做大做强湖北佛教文化品牌。五、加强对外交流,展示湖北佛教良好形象。六、加强慈善事业,大力弘扬优良传统。

  正慈大和尚最后号召各位代表,作为全省各市、州佛教界推举出来的代表人物,应当倍感光荣和肩上的责任重大,要不辱使命,不负期望和重托,本着对佛教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代表职责,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团结、务实、圆满的大会!

  在诸位领导发言之后,会议进入议程佛协领导修改了《湖北省佛教协会章程》的说明。会议还颁布了重要议程,即传达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

  至此,湖北省佛教协会第八次代表会议开幕式(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

标签:佛教协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