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五届江西东林净宗弘法人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7日
来源:文字:生刚 图片:慧海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21125日上午8时,东林寺第五届弘法人才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香光讲堂二楼如期举行。秋末冬初之际,雾去风来,山苍云秀,矗立于庐峰下的千年古刹东林寺,倍显幽静肃穆。由天南海北而来的近400名学员,历经短暂的15个日日夜夜,沉淀凝缩的是生命,卸下的是包袱和烦恼,获得的是佛法的甘露法雨;体验的是超越的轻松快乐,感悟的是一份深深的宗教情怀:懵懂的人生,如梦的昨天,在梵音法性的溪流林泉中告别!正如昨天交流晚会上遍响的心声:深深感恩东林祖庭!感恩,感恩每一个精彩讲座的师父和老师;感恩,感恩所有辛勤的辅导员和护法的义工;感恩,感恩东林的一草一木一山一石;感恩,感恩千万劫以来一直向我们垂首接引的慈父阿弥陀佛!感恩,在感恩中满载金秋的收获而归

在学员们簇簇鲜花和经久的热烈掌声中,东林寺首座本通法师、东林寺监院道元法师莅临今日隆重庄严的结业典礼法会。东林莲社负责人德首法师主持本次结业典礼法会。

本通法师首先代表东林寺向学员们致以亲切真诚的问候和祝贺,并为学员们作简短开示:各位学员,为求佛法真谛和智慧,不辞辛劳,来到东林寺,在这次培训中,大家能够很认真的听每一节课,对于净宗法门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各位体现出的求法精神,很值得赞叹随喜。希望学员将净土法门的莲花种子传播到各地,让更多的人了解相信净土法门,让更多的人称扬赞叹阿弥陀佛,让净土法门的光辉彻照苦难轮回的娑婆,让更多的众生得以解脱生死轮回苦海,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道元法师在结业致辞中充满深情,从几个方面为学员们作了语重心长的开示。本次培训虽然只是短短的15天,但是学员们投入全部的精力,深入的学习净土法门以及相关的各门课程,对于净土法门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净土法门最为显著的特点是简单易行,能真正超越凡夫众生在修圣道法门中难以逾越的障碍。“千悟万悟悟不到,就是一句佛名号”,一句弥陀名号,可以解决生死大事终定乾坤,往生极乐成佛。但是,同样是念这句佛名号,信之深浅,效果差异就很大,所以说,“深信切愿”是关键,往生与否,全凭持名的深信切愿之有无。与圣道法门相比,净土法门简单易行横超直入,但正是因为这个特点,让古往今来的芸芸众生感到茫然,太简单了,就是这么简单的几个字,就能解脱生死大事,可能吗?但是,同样是古往今来的大德高僧,千真万确是通过念佛名号往生极乐世界。所以,祖师有言:“越三祇于一念,齐诸圣于片言”,就是不需如通途法门那样历经多劫的修行,持一句佛名号,便可顿然超越因地菩萨三大阿僧祈劫的功行,得到三世十方诸佛的无量光明功德加持,与观音、势至、文殊、普贤诸大菩萨的功德齐等,把手同行而最终成佛! 

东林寺举办培训班的最终目的,就是要让大家树立正确的佛法知见,坚定对净土法门的信心,阿弥陀佛在“四十八愿”中,可以说每一愿都是围绕着一个中心目的,就是苦口婆心千叮咛万嘱咐我们这些在千万劫中造下无数罪业的众生,告诉我们,西方有个美好永恒没有“三恶道”的极乐世界,那是千真万确真实不虚的,告诉我们其实去这个美好的殊胜之地并不是有什么千难万险,持名念佛就可以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即使成就如观音、势至、文殊、普贤等大菩萨果位的,最后也是要仰仗念佛往生,何况我们这些凡夫众生!

我们在切实的念佛中的确可以体验到佛号的殊胜,因为,这句佛号是阿弥陀佛在因地发愿建立极乐世界后所有的智慧功德凝聚而成,也就是说,我们是用弥陀的果地觉,作为我们凡夫现在修行的因地心,当声声佛号自心念出,也就唤醒了我们原本内具的心性光明,我们往生的愿力与弥陀之本愿相契,弥陀名号的光明威力也就自然无时无刻不在摄受我们。在弥陀的名号的光明照耀下,我们回归自性,回归到我们与佛无二的原本自具的真如自性之中,所以,“是心作佛,是心是佛”。西方极乐世界并不遥远,只要我们深信发愿持名,弥陀就在我们的身边,弥陀就在我们念佛人的心中!为此,我们信心百倍,我们坚信一定能够在今生成就往生的宏伟大业!

最后,道元法师勉励大家在此次培训结束后,要将净土法门的金色莲种,带回各自的生活土壤中,真正把所学到的通过切实的行动如理如法的进行弘扬。

道元法师深刻通俗精彩的开示赢得学员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莲社负责人德首法师也为各位学员作了简短开示:弘法人才要具备正直之心,无有谄曲,要好乐佛法,能分辨对错。最后,本通法师、道元法师以及德首法师向学员们颁发了本期培训班结业证书。

上午9时,第五届弘法人才培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 文字:生刚   图片:慧海 )

 

     

 

 
第五届东林净土人才弘法培训班长达半月的学习生活圆满结束:结业典礼在香光大讲堂二楼进行
 

 
 
首座本通法师、监院道元法师在主席台就坐,东林莲社德首法师主持结业典礼。
 

 
 
本通法师在结业典礼会上为学员们作开示
 

 
 
道元法师在结业典礼会上为学员们作开示
 

 
 
德首法师在结业典礼会上为学员们作简短开示
 

 
 
颁发结业证书(一)
 

 
 
颁发结业证书(二)
 


 

颁发结业证书(三)


 

颁发结业证书(四)


 

颁发结业证书(四)


 

大雄宝殿前合影留念(一)


 

大雄宝殿前合影留念(二)



 

大雄宝殿前合影留念(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