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苏州弘化社于国际素食日举行放生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7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讨论会主席台——弘化社总干事宋浩居士讲话

 


弘化社副总干事刘建华通报今年放生总结暨明年放生计划

 


苏州灵岩山寺监院悟戒法师作开示

 


灵岩山寺正悟法师发言

 


讨论会现场

2012年11月25日,恰好是国际素食日(亦称“国际素食节”、“世界无肉日”),江苏省苏州市弘化社为更好地做好放生法务,同时倡导广大莲友共同吃素,戒杀护生,特此在苏州寒山寺和合安养院举行放生讨论会。苏州灵岩山寺监院悟戒法师,苏州报国寺都监真心法师,灵岩山寺正悟法师、明乾法师、源净法师,紫泉寺性悟法师,贤圣寺灵慧法师等,以及弘化社相关负责人、灵岩山寺下院负责人唐佩珠居士、无锡安笑明居士等6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弘化社总干事宋浩居士主持。首先,宋浩居士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弘化社在灵岩山寺明学长老领导、在僧宝主持下放生法务的缘起。刘建华副总干事向大家通报了弘化社2012年放生总结暨2013年放生计划。悟戒法师为大家开示了放生的究竟意义,并就放生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随后,与会的法师、居士代表纷纷就放生意义的宣传,买生、放生的时间安排,放生地点的选择,放生仪规的主持,放生物种的选择,放生运输工具的配备等放生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近两年来一直参与放生活动的灵岩山寺正悟法师,对共同参与放生的法师和诸多莲友表示感恩,并希望放生义工们能加强学习,不断总结经验,以利将来。如向从事放生十几年的上海顾杰居士学习等。并计划在未来能将放生活动拓展到外地,带领外地居士共同修福修慧。

弘化社为秉承印祖遗志,自2011年成立放生组以来,始终坚持印光大师“不定时、不定点、不定物”的放生原则,遵循由法师主法放生的佛教传统,且做到专款专用,财务收支情况透明公开。在广大莲友的积极护持下,影响日益扩大,放生范围涉及福建、山东、辽宁、上海及苏州周边地区,放生数额达数百万元,为增长佛教信众慈悲道念,培植无上福田及促进生态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