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省宝华山隆昌寺传授三坛大戒法会初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3日
来源:隆昌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2年10月18日,江苏省宝华山隆昌寺传授三坛大戒法会之初坛传授沙弥戒(沙弥尼戒)法会在大雄宝殿前(戒坛内)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全国各地的550名戒子参加了法会。


  17日下午两点,隆昌寺内钟鼓齐鸣,殿前高搭戒坛,举行了殊胜庄严的请戒仪式。法会迎请了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金山江天禅寺方丈,焦山定慧寺方丈心澄法师作羯磨阿阇黎师;新加坡佛教总会秘书长,著名佛学教授,福海禅寺住持明义大和尚作教授阿闍黎师;法会的得戒本师大和尚是句容市佛教协会会长,宝华山隆昌寺方丈心平大和尚。为新戒弟子授沙弥戒。


  女众迎请了马来西亚观音亭的宗莲法师为羯磨阿阇黎师,常州天宁区九华禅寺的宏能法师为教授阿闍黎师,心安法师为本法尼和尚。为220名新戒女众授沙弥尼戒。


  自本次三坛大戒开坛以来,众戒子发大清净虔诚心,如律如法的刻苦学习,感应道交,终迎来了无上殊胜的如来清净戒法。众戒子怀着庄严殷切的求戒之心早在殿前排班恭候,新戒代表由引礼师带领,持香到法堂恭请三师。请师过程至诚至敬,尽显佛门尊师风范。


  经请师、请圣、忏悔等仪规后正授开始。三师为戒子作了慈悲开示:既已发心出家求戒,诸师定会成全汝等清净戒品,请诸佛菩萨为我们摩顶授记。受戒后一定严守戒律,精进修学,善护戒体,依教奉行,努力修习佛法,证得无上菩提广助众生。众新戒皆受三皈纳受清净戒体,欢喜信受。


  佛光普照,日月见证,新戒展大具,至诚顶礼和尚三拜,分班而立礼送三师下座。至此,本次三坛大戒法会的初坛法会圆满告毕,法喜充满。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