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纯一法师在江苏作"达摩西来意—禅是心灵解脱的密钥"演讲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4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纯一法师作"达摩西来意——禅是心灵解脱的密钥"演讲


研讨会现场


合影留念

   2012年10月21日上午9时许,第22届Internet安全利用学术研讨会在江苏省沭阳县召开,与会的国内众多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30余名代表一起参加,探讨了信息安全方面的学术问题和发展动向。

  此次会议规格高,跨度广,有蔡吉人、沈昌祥、倪光南等6位院士,以及陈华平和中科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前主任赵战生等网络安全与密码方面的专家,中科院密码学专家、博士生导师吕述望,中国信息安全论证中心主任魏昊,中科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序列密码专家、范修斌博士等专家学者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纯一法师参与盛会并做学术报告。

  沭阳县副县长张彬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说,此次会议在沭阳召开是与会专家对沭阳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沭阳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积极推进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中午,沭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建军等设宴招待了与会的专家学。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纯一法师从“达摩祖师西来意”这一话头的展开,探索禅宗的形成及其终极关怀,说明禅是心灵的解脱密钥,是通向涅槃的一把微妙的钥匙。禅是破译心灵的妙方或密钥,让心灵没有密码,敞开在无遮蔽的地平线上;而密码总是希望不要被人破译或攻破,不断的加密再加密。

  中午,沭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建军等设宴招待了与会的专家学者。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