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美国万佛城方丈恒律法师应邀到金峰寺作佛法开示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0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美国万佛城方丈恒律法师应邀到金峰寺作佛法开示(图:万佛圣城)


法会现场(图:万佛圣城)


合影留念(图:万佛圣城)

近日,应美国西雅图金峰寺十位居士的邀请,美国万佛城方丈恒律法师莅临金峰寺转大法轮。

在讲法之前,恒律法师首先慈悲地回答信众关于闭关、忏悔等问题。谈到闭关时,恒律法师表示现在这个时代很难闭关了,为什么?科技发展了,不论在哪里,都可以上网,可以在网上浏览、聊天。真正的闭关是把闭我们六根的关。你的眼睛也不向外看了,耳朵也关起来了,不去追逐色声香味触法,那才是闭关了。

针对有信众提问生病很痛,忏悔也好像没有效果,应该怎么忏悔的问题,恒律法师讲到,上周二的时候,我髋关节疼痛,痛到晚上都睡不著觉,眼睛都是血丝。那么就起来忏悔。忏悔完了痛不痛?还是很痛,还是睡不著觉。但是,我很感恩,这个疼痛提醒我,让我看到自己以前造的恶业,所以我有机会认真地忏悔。我也想到1995年的时候,那时候上人已经病重,有一次需要把上人抬上担架,我去抬上人的腿,刚刚碰到他,上人非常用力地打我的头,我当时也没有开悟,不知道他为什么打我的头。直到现在,才能够真正体会上人当时的疼痛,也意识到上人替我们众生背了多少的业。

在回答了信众的问题之后,恒律法师开始讲六大宗旨的第一条:不争。

他首先指出了关于“不争”我们可能有的三个错误观念。一,反对战争是不是不争呢?那其实是另外一种争。不争是要从心里面真正地去除争斗,而不是去游行来反对战争。二,不争是不是就不要申请学校了,不要申请工作了,都不要争了嘛。不是的,而是说你应该尽力做好。如果是学生,就好好学习。如果上班,就好好工作。但是,不是去争第一,而是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事,不要执著于结果。三,不争不是逃避,而是冷静地面对和接受它,然后找出解决方案来。

那么怎么才能够做到不争呢?法师也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首先,从反面找好处。其次,时时抱有一个感恩的心。再者,要平时就修行,让自己心平气和。比如修行四念处的身念处:吸气,打直背,呼气,放松双肩。再吸气,观头顶上方,呼气,微笑。然后把这种愉悦平和的感觉回向给众生。第四,原谅自己,也原谅别人。第五,不要逃避,天助自助者。第六,远离恶友,亲近善友。第七,用镜子看自己生气的样子,自己做自己的善知识。第八,不要抱怨。

最后,恒律法师提纲挈领地讲解了六大宗旨的概述。不争就是我们面对自己不喜欢的境界的正确态度;不贪就是我们面对自己喜欢的境界的正确态度;不求就是我们面对自己即不是喜欢又不是不喜欢的境界的正确态度。这个时候,我们常常会觉得无聊,希望找些刺激。所以这种情况下,就不要向外求,而是可以修行四念处等等;不自私就是守好五戒,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伤害别的众生;不自利就是要修行菩萨道,要利他,利于社会;不妄语就把前面的五个都贯穿起来。因为我们要时刻对自己真实,既然知道应该做前面的五条,就去做。

恒律法师讲法生动活泼,直指人心,又有很多有趣的故事,让现场信众受益匪浅。(新闻来源:万佛圣城)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