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著名国学大师南怀瑾在苏州逝世 享年95岁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30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未知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钱江晚报实名认证微博消息:著名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已于昨天在苏州太湖大学堂去世,享年95岁。本报记者随后将发布关于南怀瑾先生的遗嘱及其善后事宜。大师认为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佛为心,道为骨,儒为表,大度看世界。技在手,能在身,思在脑,从容过生活。

 

  南怀瑾生平简介 :

  1918年3月18日出生于浙江省乐清柳市;

  国立艺术院第二期毕业;

  中央军校政治研究班第十期毕业;

  金陵大学研究院社会福利系肄业;

  1943年春,虚云老和尚赴重庆弘法,南怀瑾得见虚云老和尚。

  1945年,前往四川、西康、西藏参访。期间在峨眉山中锋大坪闭关三年。(为了修学)

  离藏后赴昆明,讲学于云南大学,后又讲学于四川大学。

  1949年春前往台湾,相继受聘于中国文化大学、辅仁大学和国立政治大学讲学。

  1971年创办《人文世界》杂志。

  1976年到1979年闭关于闹市三年。

  1985年旅居美国,成立弗吉尼亚“东西学院”。

  1988年到香港居住。

  1993年应妙湛长老之邀到厦门南普陀寺主持“南禅七日生命科学与禅修实践研究”。

  2000年由南先生任理事长的香港国际文教基金会,将“儿童中华文化导读”活动向祖国大陆及华人世界全面推广。

  2006年在江苏吴江的太湖之滨,创建太湖大学堂。

----------------------------------------------------------

南怀瑾佛学文集

南怀瑾佛教视频专题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