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全国各地寺庙中秋祈福 素月派送尽显佛门慈悲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9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上海玉佛禅寺向社区孤寡老人赠送月饼共庆中秋

上海玉佛寺为孤寡老人送净素月饼(图片来源:上海玉佛寺)

慰问老人并送上玉佛寺自制的净素月饼(图片来源:上海玉佛寺)

中秋前夕,上海玉佛寺深入社区为老人服务(图片来源:上海玉佛寺)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2012年9月18日上午,上海玉佛禅寺寺务处主任长春代表方丈觉醒法师,带领寺院法师和觉群慈爱功德会人员来到徐汇区一位百岁老人和两位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奉上玉佛寺自制的净素月饼,表达本寺上下敬老爱老的一片心意。

敬老爱老,扶贫助弱一直是玉佛寺慈善工作内容的一部分。每年的中秋和重阳节,寺院都会举行敬老爱老活动。2012年,寺院结合响应中国佛教协会发出在全国佛教界开展“敬老爱老、知恩报恩”慈善周活动的倡议,特于中秋前夕派出法师和功德会人员深入社区为孤寡老人服务。

据悉,玉佛寺近日将通过设立在上海市老年基金会的“玉佛禅寺觉群老年基金”陆续向全市百岁老人及部分孤寡老人馈赠月饼。(上海玉佛寺)

上海玉佛禅寺举行中秋感恩慈善晚会

感恩庆团圆 上海玉佛寺中秋感恩慈善晚会(图片来源:上海玉佛寺)

“善心映明月,大爱兴慈悲。玉佛铭胜缘,感恩庆团圆。”

为感恩社会各界热心慈善、关爱公益之义举,答谢众多爱心人士对寺院慈善事业的长期支持和奉献,上海玉佛禅寺于2012年中秋节前夕的9月28日晚上在寺内举行“慈善·感恩·团圆——2012玉佛中秋之夜”答谢晚会。请爱心人士品茗赏月,畅叙联欢,共庆佳节!(上海玉佛寺)

灵隐寺云林志工团为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等送上灵隐素月

灵隐寺中秋节慰问福利院的老人、儿童(图片来源:杭州灵隐寺)

为老人送上素月饼(图片来源:灵隐寺)

2012年中秋佳节将至,9月15日至9月16日,在灵隐寺智忠、慧澄、旨康三位师父的带领下,灵隐寺“云林志工团”20余位志工自驾车辆,前往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萧山社会福利院、省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和西湖街道敬老院,为福利院、养老院的老人、儿童等送上灵隐寺的素月饼,让他们提前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以及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之情。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志工们获益良多。一方面,去到福利院、养老院奉献爱心,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快乐,让他们知道社会没忘记他们,从而有了更加坚强、幸福生活下去的勇气,本身就是一种“大慈予众生乐”的慈悲精神;另一方面,通过志愿活动广结善缘,志工们不但充实了自己的生命和生活,而且还为菩提心之树灌注了养分,使其得以茁壮成长并能最终开花结果。自利、利他,这正是佛菩萨们关于“菩提心”的真谛所在。(灵隐寺)

河北邢台白雀庵举行中秋节团圆祈福法会

为祈愿国泰民安、万家团圆、平安吉祥, 2012年9月30日(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河北省南和县白雀庵将举行盛大的“中秋节团圆祈福法会”。住持释悟贵法师主法法会,庵院30余名僧尼以及上千信众将随喜参加盛会。(河北邢台白雀庵)

河北廊坊龙泉禅寺将举办祈福报恩拜月法会

河北龙泉禅寺将于2012年9月30日(农历八月十五日),中秋佳节晚,启建祈福报恩拜月法会。(河北廊坊龙泉禅寺)

2012年重庆华岩寺中秋慈善晚会

慈善晚会拍卖的山水画作品(图片来源:重庆华岩寺)

慈善晚会上拍卖的字画(图片来源:重庆华岩寺)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一个团圆的日子,一个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为了颂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四众弟子的文化生活,2012年9月29日,重庆华岩文教基金会将举办《月满华岩、无尽慈悲》中秋晚会欢度节日。现场还将举行爱心义卖活动。(重庆华岩寺)

感恩惜福度中秋 台湾各寺庙将举办中秋祈福晚会

随着中秋佳节即将到来,2012年9月29日,桃园斋明寺、台东信行寺、高雄紫云寺,2012年9月30日,法鼓山北投农禅寺,都将举办一系列的中秋晚会活动,准备别出心裁的精采节目,邀请民众合家回法鼓山,共同凝聚情感、分享交流,彼此祈愿祝福,期盼日日是好日,年年齐团圆。

北投农禅寺,每年中秋活动都筹办丰富温馨的表演活动,今年为了迎接年底的“水月道场”新建启用,除了安排舞姿优美、色彩缤纷的吉祥天舞表演,还有由农禅小鼓手、罗东法鼓队所击出震撼人心的鼓声,当日亦将举办“《水月颂》颁奖典礼”,邀请民众共襄盛举。而充满朝气的话头班乐团,也将发表新曲,为活动带来年轻人特有的活力。禅艺班则以日语歌曲结合舞蹈,让与会者享受一场视觉与心灵的双重飨宴。

2012年台东信行寺中秋节夜晚,将飘散出一阵阵清逸茶香,信行寺邀请民众静心赏月、茗茶,借着“月光禅会”观照自己,透过佛法将无明烦恼放下。同时,中秋音乐茶会的活动包含音乐演奏、才艺表演等,让民众与义工们欢喜度节,温馨营造祥和喜悦的秋节氛围。晚会圆满,法师们还将致赠祝福卡片,让民众把平安带回家。

而高雄紫云寺则结合中秋节庆的团圆气氛,同时为在地长者办理联合祝寿活动,邀请民众为家中宝贺寿祈福,并准备丰富多元的节目,邀请在地乡亲逗阵来参与。为了让更多弱势族群感受浓浓的社会关怀与爱心,法鼓山慈善基金会近期陆续在各地区针对关怀家庭与机构,发送关怀礼与民生物资,让弱势的长者与家庭安心度过一个温馨佳节。(台湾法鼓山)

2012苗栗中秋温馨关怀活动在佛光山大明寺举行

2012年9月24日“中秋节关怀受保护管束人及更生人”活动在佛光山大明寺举行,有25名受保护管束人及10名更生人参加。

与会贵宾有苗栗地检署检察长杨秀美、大明寺住持觉藏法师、更生保护会执行秘书杨学勇等。首先由苗栗地检署检察长杨秀美致词,说明今天能前来参与者是很有福气的,并勉励更生人要把握难得的机会多充实自己,特别感谢佛光山大明寺提供这么好的场地,并敬邀住持觉藏法师开示。

大明寺住持觉藏法师以星云大师《佛光菜根谭》“从今天做起”一文勉励在座的受保护管束人及更生人,用精彩的故事“一只眼睛也能看见希望”说明人的潜能无限,希望能以“从今天做起,不为昨天困、昨天已过去;不被明天迷、明天尚未至;用心面对今天、天天都不困不迷”作为生活的准绳,从今天起认真做一件好事,认真做一个好人。

荣誉观护人徐享鑫及熊木基也作生命教育的经验分享,并用音乐飨宴的方式让大家轻松的滋润心灵,同时分组进行剥柚子比赛,主任观护人杨学文也告诉大家享受游戏,不要太在意胜负,大家徒手剥柚子比赛真的很刺激、很紧张,柚子都拿不稳。

大家玩得很开心,最后由荣誉观护人协进会理事长林文琇颁发第一名的奖品外,凡参与者通通有奖,皆大欢喜。

活动前请检察长颁发受保护管束人及更生人慰问金,活动后赠送每户乙份礼品,希望他们带回家过一个温馨的佳节。(人间社,汤怡君)

关注老人香港佛香讲堂2012中秋福饼送暖活动

中秋佳节将至,佛香讲堂举办“2012福饼送暖贺中秋”活动,2012年共准备2400个月饼及面线、麦片、饼干、水果及各项保暖衣物,自2012年9月16日起在监寺满乐法师及组别辅导妙阅法师的指导下,讲堂慈善组辖下伸手助人协会义工60人,及国际佛光会香港协会弥陀分会黄秀珍及干部11人的支持下,将常住精心准备的福饼及送暖物资亲自送往罗陈楚思老人中心、东华三院黄祖堂综合服务处等13个护老机构,并带上精彩的表演活动与长者们同乐,代表常住为长者送上中秋佳节的一份温馨。(人间社,黄秀珍)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