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2年重庆华岩寺僧众朝圣南川金佛山行脚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2年华岩寺僧众朝圣南川金佛山行脚活动圆满


此次行脚活动由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亲自带领


行脚休息中


雨中的行脚僧


行脚活动中的法师于用斋前诵供养偈


道坚法师开示<达摩血脉论>


大众眼中的行脚僧

“单纯地行脚,没有太多目的,但其中艰辛,于身心的磨砺,非体验不能言也!”道坚法师在微博上如是回答网友关于此次行脚目的的提问。

2012年9月20日上午8时至26日下午13时,2012年重庆华岩寺僧众朝圣南川金佛山行脚活动圆满举行。

此次华岩寺僧众朝圣金佛山行脚活动于9月20日早上8时正式开始,此次行脚活动由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亲自带领,共计150多名僧人与在家居士参加行脚活动,行脚队伍从华岩寺出发至南川金佛山结束,总共七天时间。

行脚期间,行脚团坚持早晚课,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及弘法部部长妙永法师并为众人开示<达摩血脉论>。

9月26日下午13时,2012年华岩寺僧众朝圣南川金佛山行脚活动圆满结束。众位法师在大雄宝殿回向之后在华岩寺弘法楼一楼举行了心得体会报告,道坚法师在开示中提出非苦不足以成道,当前修行更应遵从佛陀遗教,以佛陀慈悲度生的精神为本怀。随后行脚居士代表也做了简短的体会报告,此次行脚活动圆满结束。

一路走来,有发心居士腾出自家客厅让行脚法师们避雨,有好心村民为法师们提供热饭热菜,还有第一次见到僧人颇不理解的老乡······。

行脚与自身而言,可以降服傲慢之心、培养自己的耐心,磨砺自己身心;同时,僧团在行脚过程中深入社会,走入民间,与民众结缘,并摄受他们,为众生播种善根,为佛法传播提供了方便。再者,行脚过程中与民众接触,感知民众对佛教的认识和了解,更有利于佛法的弘扬传承。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