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印顺法师荣膺海南三亚南山寺方丈升座庆典法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4日
来源:南海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印顺法师荣膺海南三亚南山寺方丈庆典隆重举行 (图:南海网 陈文武)


迎请仪式


居士信众恭迎(图:南海网 邓松) 


印顺法师法堂升座(图:南海网 陈文武)


合影留念(图:中新社 陈文)

2012年9月23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法师荣膺海南三亚南山寺方丈晋院升座庆典隆重举行。

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宪生,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姜斯宪,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符跃兰,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应际,中共统战部二局副处长李丹,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事司巡视员赵建政以及海南省、三亚市党政部门领导和广东省、湖北省、深圳市党委统战部门、政府宗教部门等相关领导出席庆典。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净慧长老、珠康活佛、祜巴龙庄勐、心澄法师、道慈法师、纯一法师、正慈法师及王健秘书长,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澳门佛教总会健钊长老、香港西方寺方丈宽运法师;泰国副僧王、尼泊尔蓝毗尼开发委的代表等海内外僧众和护法居士出席升座庆典。此外,还有来自美国、斯里兰卡、柬埔寨等十多个国家的高僧、佛教领袖,包括社会名流及专家学者、护法檀越、大德居士、四众弟子在内,共有数千人参加盛会。

当天上午9时,升座法会正式开始。伴随梵音佛乐,三大佛教语系(汉语、藏语、巴利语)的僧人队伍分别以各自的行仪展现雪域法音、巴利风范和汉唐威仪;200名护法居士恭立道路两旁,恭迎方丈晋院。依照晋院仪规,印顺法师依序于各殿前拈香、说法,最后至法堂升座,升座法会圆满。

印顺法师在升座庆典仪式上说:“今天的盛会是众缘和合、是海众安和、是世界和平!南山寺是福地,三亚是福地,三亚是‘世界佛教论坛’的永久会址之一。设立‘世界佛教论坛’的意义就是为交流、展示佛教文化,促进世界和谐,搭建一个平等、多元、开放的高层次对话平台。希望中国的这块福中之福地,能够给世界带来更多的祥和安宁,愿干戈永息,人民安乐!

当天,有多个国家佛教界诸山长老,到场礼敬与恭贺。泰国副僧王帕波玛师提长老,上台表示礼敬与恭敬;美国菩萨寺慧光法师,尼中文化教育协会哈利仕主席,尼泊尔蓝毗尼国际佛教协会的创始人比丘麦德离长老,上台表达礼敬与恭贺;越南拉姆法师,上台礼敬与恭贺;泰国尼泊尔蓝毗尼皇家寺庙上台表达礼敬与恭贺;尼泊尔蓝毗尼中友好协会会长拉来撒扑达先生上台表达礼敬与恭贺。尼泊尔斯里兰卡寺德达马拉德那方丈,上台表达礼敬与恭贺;日本山妙法寺蓝毗尼道场沙内佐藤达马长老,上台表达礼敬与恭贺。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国家宗教局、广东省雷于蓝副省长、中国佛教协会及湖北、湖南、广东、江西、辽宁、深圳等省和地方宗教工作部门、佛教协会、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以及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陈柏槐先生等组织和个人致发贺电。

此外,发来贺电的还有泰国总理、僧王、柬埔寨皇家副司令、尼泊尔—中国友好协会,蓝毗尼开发委员会,新加坡、香港等境外佛教组织和个人。(文:邓松)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