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庐山东林寺8月份一昼夜经行法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昼夜经行前,净业大众合掌排班肃立恭候法师进堂开示

昼夜经行前,净业大众合掌排班肃立恭候法师进堂开示

经行前,昌法师与昌续师为大众作东林佛号唱念示范

经行前,昌法师与昌续师为大众作东林佛号唱念示范

8月份一昼夜经行正式开始了

8月份一昼夜经行正式开始了

大众在日间经行中

大众在日间经行中

大众在夜间经行中

大众在夜间经行中

经一昼夜经行不辍,法师领众大回向

经一昼夜经行不辍,法师领众大回向

  2012年8月12日下午3时,江西省庐山东林祖庭新念佛堂一楼举行的东林佛号一昼夜经行法会圆满结束。虽然正值最为闷热的八月盛夏,但参加本次经行法会的佛弟子达到了800余人,其中有年逾八十岁的来自安徽的老人,还有十几岁的少年,其中多数佛弟子坚持到了法会结束。

  经行前,监香师昌法法师强调了经行中东林佛号的念诵特点。在唱诵东林佛号时,宜渗入极乐世界音声的八个特点:清、畅、哀、亮、微、妙、和、雅,这样便能与名号功德相应,至诚感通弥陀悲愿,成办往生大事。佛号与步点要配合,步点与呼吸要配合,“南无”迈右脚,“弥陀”迈左脚,“陀”迈右脚,“佛”迈左脚。“佛”字要唱得轻而短,不能拖音,停顿时缓慢地深吸一口气,然后用丹田发声,将这句佛号用低沉缓慢语调念出来。然后再深吸一口气再念第二句,这样依次循环。

  昌法法师发言结束后,东林祖庭方丈大安大和尚作了简短精要的开示:要在经行中,做到“都摄六根,净念相继”。经行的步子不要急,前后要保持一定距离,要保持经行中的秩序。女众的起调声音不宜过高。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坚持完昼夜24小时经行。

  随后,悦众师昌续法师引众吟唱《赞佛偈》,灯火通明的新念佛堂,佛号朗朗,氤氲祥和。

  12日下午3时开始的经行,一直到13日下午3时,大安大和尚都与四众弟子一道经行,直至结束。一昼夜间,悠长清亮哀婉的佛号,声声相续,穿越回荡在东林寺的上空。

  13日下午3时,大回向仪式结束后,东林祖庭8月份一昼夜经行法会圆满结束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