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东林寺6月下旬百万佛号闭关念佛圆满出关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寂庵法师主持出关感言活动

寂庵法师主持出关感言活动

德朗法师领众回向

德朗法师领众回向

出关四众佛弟子在回向中

出关四众佛弟子在回向中

寂庵法师开示

寂庵法师开示

  2012年6月25日下午2时,江西庐山东林祖庭举行的十日百万佛号闭关念佛和自6月1日举行的24日闭关念佛圆满出关。来自海内外的念佛信众120多人,在青竹环绕的东林寺闭关中心,圆满完成了十日和24日闭关念佛。闭关以来,虽然天气一直潮湿闷热,却未能影响闭关中佛弟子对阿弥陀佛圣号的精勤持念,正如出关的浙江刘居士在谈闭关感言时所说的:“东林祖庭为念佛提供的环境真是太好了,在关房中念佛,我没有受到闷热天气的影响,我的身心时时刻刻沉浸在声声佛号中,一天天,不知不觉十天就过去了。”参加24天闭关念佛的河北王居士说:“好像是出关以后我才感到了天气的闷热,关房中我就顾念佛了,真是体会到了佛号加持的神奇威力,如果不是念佛,难以想象,我能在关房中度过24个昼夜。念佛让我神清气爽,无论是精神还是体力都比闭关前好了许多!”

  出关后,在维那德朗师的引领下,四众弟子举行了虔诚恭敬的出关大回向仪式。随后,寂庵法师主持了闭关感言并作了开示。

  我们要以感恩的心态学佛。不学佛就很难感受到佛恩。我们历劫曾经造下无数罪业,但是阿弥陀佛久远劫前曾发下四十八大愿,誓愿救度轮回众生出三界火海。所以,我们最迫切最重要的就是相信阿弥陀佛的愿力和加持力一定能救度我们。往生极乐世界,一定要搞清楚一个问题,就是我们一定是带业往生,不是靠自己的力量开悟了以后往生,靠的是念佛与佛的愿力相应带业往生。阿弥陀佛的愿力就像一辆威力无比的火车,我们精进念佛就是购买到一张乘坐火车的票,所以,专一念佛很重要,不需要再去杂学杂修其他的什么法门。何况人的一生很短暂,在有限的几十年内,一句佛号能念到底就足够了。一定要相信,但凭一句六字洪名,就可以解决我们累劫以来的生死轮回,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真正觉悟成佛,永不退转。

  下午4时,闭关念佛交流圆满结束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