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深圳鹏城东山寺落成开光暨传正法师升座庆典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来源:佛光文化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深圳鹏城东山寺落成开光暨传正法师升座庆典隆重举行

深圳鹏城东山寺落成开光暨传正法师升座庆典隆重举行

深圳鹏城东山寺落成开光暨传正法师升座庆典隆重举行

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新成长老为传正法师送座

    龙天护佑,法喜充满。2012年6月24日上午,深圳鹏城东山寺落成开光暨传正法师升座庆典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嘉宾有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蔡东士,广东省省委统战部宗教处处长柯维良,广东省宗教局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温卫平,广东省宗教局事务委员会原主任刘文严,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平,市委常委、大鹏新区公共委书记蒋尊玉,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光明,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姚任,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山西玄中寺方丈根通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三亚南山寺方丈新成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双版纳总佛寺祜巴龙庄佛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州光孝寺方丈明生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法师,香港竹林寺方丈意昭长老,黑龙江佛教协会会长、极乐寺方静波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京栖霞寺方丈隆相法师及广州大佛寺方丈耀智法师、广州华林寺方丈光明法师、韶关云门寺方丈明向法师等省、市领导和全国各地诸山长老及数千四众弟子护法檀越出席见证了本次盛会。

    上午7点许,香花引路,仪仗威仪。由东山寺常住等众法师礼请传正法师,升座仪式正式开始。传正法师缓步行至重光的东山寺山门,于各殿前拈香、说法,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三亚南山寺方丈新成长老为传正法师送座。升座仪式圆满,各地诸山长老纷纷向东山寺新方丈传正法师致贺,国家宗教局及中国佛教协会分别发来贺电祝贺。

深圳鹏城东山寺落成开光暨传正法师升座庆典隆重举行

东山寺落成开光暨方丈升座庆典 传正法师致欢迎词

各界代表致辞

中国佛教协会资议会副主席、三亚南山寺方丈新成长老为传正法师送座

出席典礼的诸山长老、法师大德

中国佛教协会资议会副主席、三亚南山寺方丈新成长老为传正法师送座

出席典礼的省市领导们

 

 

深圳鹏城东山寺落成开光暨传正法师升座庆典隆重举行

东山寺落成重光剪彩仪式

    随后,东山寺落成开光暨传正法师升座庆典于天王殿前隆重举行。东山寺方丈传正法师致欢迎词,对出席本次典礼及长期关心和支持东山寺重光的各级领导和诸山长老,居士护法们表示感谢,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姚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州光孝寺方丈明生法师,广东省宗教局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温卫平,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平等嘉宾分别致辞,对东山寺重光落成及传正法师升座表示祝贺,并希望东山寺僧众在传正法师带领下,继承佛教优良传统,学修并重,阐扬宗风,把东山寺建设成清净庄严的模范丛林。

    剪彩仪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诸山长老法师大德齐聚大雄宝殿,主持了东山寺全堂佛像开光法会。

东山寺大雄宝殿的释迦牟尼佛

东山寺大雄宝殿开光

深圳鹏城东山寺落成开光暨传正法师升座庆典隆重举行

 

全国各地的法师大德主持了东山寺全堂佛像开光法会

    深圳鹏城东山寺,始建于明朝洪武二七年(公元1394年),一代风水大师赖布衣云游大鹏湾,路径东山龙头石山,发现该地有紫霞光,此乃吉祥之光,便告诉当地村民,此为圣地,在此建一座庙宇,可保一方平安,于是建成了东山寺。清代咸丰四年(1854年)重修过一次。上世纪五十年代,东山寺遭到严重破坏,几乎砖瓦不存。1992年,在原旧址上重建东山寺。2005年受鹏城东山寺四众弟子之请,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韶关市佛教协会会长,南华禅寺方丈传正法师驻锡于此,2007年法清法师领传正大和尚法旨,出任监院,开始东山古寺的全面恢复建设。重光落成的东山寺背山面海,环境幽雅而清净。目前主体建筑已基本建成。

    新方丈传正法师,现任中国佛协理事、广东省佛协常务副会长、韶关市佛协会长等职务。2000年创办曹溪佛学院,经过9年的努力,先后已毕业了四届预科,三届禅宗专科和一届本科,毕业僧人数270余名,2011年,曹溪佛学院首届研究生也顺利毕业,为广东省乃至中国佛教培养了优秀的禅宗专门人才。自2006年举办首届“禅悦行”夏令营活动至今,每年一届的“禅悦行”夏令营,为这些体验禅宗文化的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认识佛教、亲近佛法,深入探索佛法的途径,为弘扬人间佛教做卓越贡献。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