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新西兰2012年浴佛节多元文化祈福法会 万人欢喜共度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爱与和平 各宗教祈福

    2012年4月15日,新西兰北岛佛光山举行"2012年浴佛节多元文化祈福法会",以"爱与和平各宗教祈福"为主题,邀请各宗教为社会和谐及世界和平而祈福,促进各宗教之间的互助与互动。从上午10点至下午4点30分,估计有一万余人前来共度充满多元文化气息的佛诞节。

  法会之始,由400位以上东西方人士组成的26组献供人员,以各国民族的服装进行献供,在国旗及教旗进场之后,大众同唱新西兰《国歌》和《三宝歌》。住持带领大众诵《心经》和恭读星云大师的《为国家祈愿文》,现场气氛庄严祥和。各宗教代表也先后上台祈福,呈现新西兰多元宗教融合的景象。

 毓麟祈福典礼

  下午1点30分,在大雄宝殿内举行毓麟祈福典礼,130余位宝宝连同随行父母家人近400人一同参加,住持满信法师带领诵经并为宝宝洒净祈福,常住准备滴水观音项链与宝宝结缘,祈愿观音菩萨的慈悲护佑宝宝平安长大,并在佛陀的智慧中找到生命的方向。

  下午2点30分,举行皈依三宝典礼,主持满信法师代表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为众皈依,并开示皈依佛法僧三宝的殊胜意义,常住准备手珠与皈依者结缘。

  除了庄严的法会,北岛佛光山大雄宝殿前设有四组浴佛池,供前来礼佛的群众浴佛祈福;停车场设有24个美食摊位,供应各国经典小吃及点心;中央舞台共有10余个多元文化节目表演;辽阔的草坪上有广受欢迎的亲子乐园。

  新西兰佛光山住持满信法师表示,每年浴佛节在北岛佛光山浴佛祈福,以宗教的融合体现信仰的和平。一个伟大的国家总有泰山不辞土壤的胸襟,一个崇高的信仰也有大海不舍细流的气度。人类文明的丰富与多样,就像辽阔的土地孕育出不同的水源,尽管源头不同,但终将百川流入大海,东西文化也将融会贯通,不同信仰也能和平共荣。在新西兰这个充满多元文化与多样信仰的国度,我们看到东西文化激荡出来的精彩成就,我们也看到不同信仰灌溉出来的丰硕果实。

  此次浴佛节法会,以信仰的力量安定人心,让参与者欢喜充满,并在不同年龄层的人士心中种下佛法的种子。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