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东林祖庭4月上旬百万佛号闭关念佛活动顺利出关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4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净业行人在出关大回向中

净业行人在出关大回向中

寂庵法师的开示

寂庵法师的开示

  2012年4月11日下午2时,江西庐山东林祖庭4月上旬10天百万佛号闭关念佛活动顺利出关。当近百名净业行人,整齐列队走出关房时,记者见到的是一张张轻松的脸庞,欣喜兴奋的神情,仿佛还在回旋着关房中十日以来的声声佛号。桃红柳绿,灿烂明媚,可是再美的四月春光,似乎也难比念佛人心中向往的西方极乐世界之美。

  是时,清净庄严的香光殿内,在维那德朗师的引领下,举行了出关大回向仪式。随后,在寂庵法师的主持下,佛弟子真情坦诚地与同修们就闭关念佛中的感受进行交流,并就闭关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请寂庵法师给予开示。

  寂庵法师开示道:每个人念佛的感受不同,但结果却相同,就是念佛一定会种下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因。我们净土法门与通途法门最为显著的区别就是,净土法门就是信、愿、行,只要深信阿弥陀佛在因地所发的四十八大愿,我们以阿弥陀佛成就的果觉为因,愿意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在信愿的基础上“行”,“行”就是持念的行动。信、愿、行三者实际是统一的。这就好比种果树,如果根本就不相信果树能结果子,也就不可能有种果树的愿望,其次,即使相信果树能结果子,于是就产生了愿意种果树收获果子的愿望,但是就是没有种果树的行动,只是停留在口头上的信和愿,没有行动,也就根本不可能收获果子。可见,净土法门的关键就是真正统一的落实信、愿、行。印光大师曾经用三个例子来说明往生的决定可靠性,一是如同箭射大地,只要你射箭,由于地球的万有引力,射出的箭最终必然落地。第二个比喻是,如大船过海,不论你游泳技能功夫的深浅,只要乘上大船就一定能达到彼岸。第三是如明镜映照山水,不论你绘画能力如何,只要你拿起明镜,山水自在其中。而通途法门就不同,需要断尽所有的烦恼,证到业尽情空,在末法时代,几乎没有一人能做到。为此,我们唯一的希望就是:真为生死,发菩提心,深信切愿,持佛名号,持之以恒,就一定能万修万人去,同赴莲池,华开见佛,永生极乐!

  下午3时50分,闭关念佛交流圆满结束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