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东林寺百万佛号闭关念佛法会圆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参与闭关的净业行人出关后在香光殿作大回向仪式

参与闭关的净业行人出关后在香光殿作大回向仪式

出关大回向仪式结束后,寂庵法师主持大众闭关感受交流会

出关大回向仪式结束后,寂庵法师主持大众闭关感受交流会

寂庵法师作开示

寂庵法师作开示

  2012年3月25日下午2时,江西庐山东林祖庭3月下旬百万佛号闭关念佛圆满出关。来自东林寺内外的100余名佛弟子分别参加了此次10天和24天的闭关念佛。

  在竹林掩映的东林后山东林闭关中心香光殿内,出关的四众弟子在维那德朗师的引领下,虔诚恭敬的举行了出关大回向。来自湖南长沙的张居士在与大众分享完闭关念佛感言后,异常激动的对东林网络部记者说,东林寺定期为佛弟子举行这样的闭关念佛活动,对于在家的众多居士来说,真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殊胜机会。平常念佛中出现的很多问题,都能在这里听到师父的开示,还能与众多同修进行交流。

  寂庵法师作了简明的开示:大家要知道,净土念佛法门是极为殊胜的简易法门,这里的简易就是说我们只要执持这一句佛号到底,具备深信切愿,无论什么样的根器都能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但是,净土念佛法门也是最为难以相信的法门。所以关键问题就是相信。我们要发菩提心,真为生死,深信切愿,执持名号。阿弥陀佛四十八愿的功德全部凝结在这句佛号上,所以,我们称念这句佛号,就是以我们的能感之机契合阿弥陀佛的大悲愿力,乘上阿弥陀佛这个大舟,往生极乐。这里,有一个问题大家要注意,就是对我们这些罪业凡夫来讲,并不是说我们念佛非要念到功夫成片才能往生,这样就容易偏向是靠自力,其实,我们要做的就是深信切愿,称名佛号,至于能否往生,何时往生,那是阿弥陀佛的事。我们能相信能一心念佛,这本身就是最好的功夫,就是购买到了一张到西方极乐的最快捷最安全的船票。我们切莫要中途弃票。最后希望大家回去持之以恒,不改念佛信念,我们将来一定能在莲池相会!

  下午4时,闭关念佛交流圆满结束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