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暨迎请佛顶骨舍利新闻发布会今天香港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来源:佛光文化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新闻发布会香港举办

    中华佛光文化网香港讯 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将于2012年4月25日至27日在香港举行。同时,香港佛教界将迎请现存唯一的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于4月25日至30日赴港接受瞻礼供奉。届时将有多达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逾千位佛教人士和学者出席。
    3月27日下午,由中国佛教协会、香港佛教联合会及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暨香港佛教界迎请佛顶骨舍利莅港瞻礼祈福大会” 新闻发布会在富豪香港酒店隆重举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坚永,大会筹备委员会主席、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宽运法师、宏明法师,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隆相法师,香港佛教联合会常务董事衍空法师以及来自大陆、香港等地的几十家媒体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蒋坚永讲话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坚永讲话

 

大会筹备委员会主席、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致辞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讲话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讲话

 

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宽运法师讲话

 

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宏明法师讲话

    佛光文化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论坛将是香港有史以来举办的最大型的国际佛教会议,届时将有来自韩国、日本、印度、泰国、斯里兰卡、澳大利亚、美国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汇聚香江,参与论坛。本届论坛以“和谐世界,同愿同行”为主题,下设七个分议题和多个电视讨论环节。佛教界高僧大德、海内外知名学者将就佛教的弘传、佛典的保护、佛教教育的发展、佛教慈善的践行以及其他人类共同关注的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论坛开幕典礼将在4月26日上午在香港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央领导人将莅临开幕,行政长官曾荫权先生亦出席主礼。此外,歌手王菲也应邀出席开幕礼献唱《心经》;来自海内外的一千多名僧侣齐诵心经下,为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揭开序幕。而分组论坛及闭幕礼则安排在富豪机场酒店举行,期间大会还将举办 “供千僧”法会。
    在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举办的同期,香港佛教界将迎请现存唯一的释迦牟尼佛顶骨舍利莅港供奉,并由4月25日至30日一连六天在香港体育馆供公众瞻礼。这次莅港供奉的佛顶骨舍利是继2010年6月于南京栖霞寺盛世重光后首次离开内地供奉和供市民瞻礼。释迦牟尼佛真身舍利曾经两次莅港,分别是1999年的佛牙舍利莅港和2004年佛指舍利莅港。连同这次莅港供奉的佛陀顶骨舍利,三次活动均是香港开埠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佛事盛典。此次佛顶骨舍利供奉,大会将安排26场公众瞻礼,凭券入场,同期也将设有8场念佛法会和4场忏摩法会,并举行四月初八佛诞节(4月28日)浴佛大典。

新闻发布会现场

 

合影留念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坚永在发言中说,世界佛教论坛是由两岸四地高僧大德发起、为世界佛教徒以及爱好和平人士而设立的机制性国际宗教多边论坛。世界佛教论坛的举行推动了两岸四地佛教界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两岸四地民众的相互理解与信任,扩大了世界佛教界的联系与对话。本次佛顶骨舍利赴港供奉也使香港成为迎请供奉过佛牙、佛指、佛顶骨舍利的唯一城市,此举也是两地乃至世界佛教界的一大佛门盛事。
    大会筹备委员会主席、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表示,佛在人间、以法利生。佛教注重因果,主张和谐,社会和谐是世人最根本最长远的利益,也是佛教核心价值和精神之所在。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在香港举办,必将促进中华佛教与世界各地佛教界的合作和交流,促进世界各国佛教界的团结和教内外的和谐。(佛光文化记者天月现场报道)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