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法鼓山举行除夕祈福法会 马英九莅临祈愿祝福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4日
来源:图、文:曾正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除夕闻钟声祈福法会现场


果东法师开示祝福


马英九致词

法鼓山每年为大众祈福除旧岁而举办的除夕闻钟声祈福法会,于2012年1月22日晚间九点,于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园区法华钟楼举行。庄严殊胜的法会除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亲临祝福之外,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及“行政院长”吴敦义等贵宾也出席了此次法会,与在场三千位民众共同听闻法华钟声,并为台湾社会祈愿新年祥乐吉庆,人人真大吉祥。

果东法师开示祝福时表示,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曾比喻“过年”即是“过节”,这就像竹子一样,每通过一个阶段,就会长出一个新节,藉此鼓励社会及大众不断地成长,从一个阶段往前迈进下一个阶段,让人生目标可以节节高升,步步向前。另一方面,方丈和尚也跟与会贵宾以及社会大众分享法鼓山的心愿,便是实践、推广及分享“心灵环保”理念,呼吁大家用慈悲与智慧,来使自己与他人平安、快乐、健康与幸福。

今年是马英九连续第五年参加法鼓山“除夕闻钟声祈福法会”,马英九在致词时表示,在此胜会中眼见庄严佛像,耳听振聋发聩的钟声,此时灵台清明思考台湾未来更具不平凡的意义。此外马英九也提到去年天灾人祸及自杀等伤亡人数很少,希望今年在法鼓山真大吉祥的祝福下,可以让今年比去年更加平安。最后马英九也跟大众分享他的新年愿望,第一祈愿台湾风调雨顺人民生活安定,第二是政治清明社会公义,第三则是两岸和平稳定繁荣。

法鼓山除夕闻钟声祈福法会,从10点开始撞第一声钟响,开启这场殊胜庄严的闻法胜会,虽然天雨绵绵,参加法会的民众从大殿绵延至法华钟楼,并依序步上钟楼随法师引领绕钟祈福,并在12点时与贵宾们一同圆满108响钟声,为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

‘闻钟声,烦恼轻,智慧长,菩提增。礼法华,身安定,心感动,喜迎年。’法华钟是法鼓山重要的镇山法器之一,内外镌刻70,152字的法华经文,每撞响一次钟声,听闻者可获得听闻一部法华经的福慧功德。(图、文:曾正智)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