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瑞典佛光山首次举办斯德哥尔摩跨宗教新年祈福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来源:人间社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瑞典佛光山首次举办斯德哥尔摩跨宗教新年祈福会.jpg

来宾在大殿合照

  瑞典佛光山1月11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办了第一届跨宗教新年祈福会。来自瑞典的天主教、基督教、印度教、回教,巴哈伊教、犹太教及佛教等8个宗教的代表及马来西亚驻瑞典大使馆的Dato′ Badruddin Ab. Rahman大使与领事以及座落於本区Sigtuna Kommun当地政党民主委员会主席的Gun Erikson党主席等来宾和信众六十人相聚在瑞典佛光山大殿,共同於2012年的新年为世界和平祈福。

    瑞典佛光山监寺觉海法师领众唱诵庄严“六字大明咒”及手持莲花灯在佛前献点而揭开序幕。随后由国际佛光会斯德哥尔摩佛光协会夏碧婵会长带领各宗教领袖与宗教信物依序进场,夏会长代表致欢迎辞。尔后由各宗教依次献上最真挚的新年祝福语及祷告,首先由瑞典天主教的神学主任Katrin修女与瑞典天主教教区宗教间委员会主任KajEngelhart先生共同阅读罗马梵蒂冈教宗保罗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对世界和平的祝福,代表巴哈伊教的Örjan Widegren先生读完其祝福文后由Nahid小姐为大家带来了巴哈伊教的祈祷唱诵;印度教Mohaniya祭司身着宗教服装,也独诵了印度教的新年祝祷;瑞典基督教会Olle Persson牧师也朗诵了一段经文;最后觉彦法师代表佛教以佛光山开山宗长及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总会长星云大师对世界和平的期许并恭读星云大师所撰写的《爱与和平祈愿文》,最后引述星云大师的龙天护佑,愿人心如佛心,世界如佛国,战争远离,和平永在,灾难止息,万世太平。

    斯德哥尔摩西格图纳地区民主委员会Gun Erikson首长在致词中对今晚的跨宗教新年祈福会深表讚赏,鼓励未来能多办此项活动而马来西亚驻瑞典大使馆Dato′ Badruddin Ab. Rahman大使分享在马来西亚各宗教的和谐与期盼。

    为令此活动显得多元化与促进各宗教的融合,在各领袖致词中还穿插着Charles Colin先生以其专业的吉他、长笛、钢琴等弹出“Auld Lang Syne”、“Amazing Grace”、“Be my Guest”等名曲,活动进入尾声时是由国际佛光青年团前任会长Salina身着皇帝装带领十余位身穿各国服装的佛光人以英文版“和谐”用手语供养大众,一时场面温馨与祥和,也彰显了今晚跨宗教活动的意义与目的,让与会大众其乐融融。

    各个宗教如同一树千叶,表面形式千差万别,但根本上究竟相通,相证相印。大殿内的赞颂诗;佛子舍利前的祝祷;甚至是引磬前的吉他声;都源于一颗慈悲之心,为众生造福的愿力。各宗教的祈福祝祷等仪式亦表达了祈求世界和平的望愿。

    祈福活动结束后,来宾们一起享用由佛光会理事们所准备的精致晚餐及糕点。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也要感谢斯德哥尔摩西格图纳地区行政首长Ulf Berndtson先生的鼎力协助与支持。虽是回教徒的马来西亚领事馆Dato′ Badruddin Ab. Rahman大使也是第一次来瑞典佛光山,对此活动的成功深受赞叹与感动,希望本寺法师及佛光会理事能常应邀出席大马领事馆的各项活动。

    西格图纳地区民主委员会Gun Erikson首长对於座落在同个区域的瑞典佛光山深表与有荣焉,期许未来能与瑞典佛光山有进一步的合作。

    来自乌普萨拉大学城的青年艺术家Martin先生,能作词谱曲,又擅长於音乐与歌唱,参与活动后有感而发,认为这种活动有助於当地各宗教人士的向心力及凝聚力,并且现场要求法师们能前往乌普萨拉举行另一场跨宗教活动。

    觉彦法师表示跨宗教祈福会虽是第一次在北欧瑞典举办,今晚的各宗教界或政界人士及与会大众都是首次亲临参加,能获得众人的好评以及各宗教领袖及政界的肯定与鼓舞,是件欢喜之事,未来瑞典佛光山可以继续朝向跨宗教的座谈会及跨宗教文化宴飨,让各宗教更能凝聚在一起,有了共同的目标,但愿大同世界的和平早日到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