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南华禅寺举行迎春普茶晚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来源:南华禅寺   作者:南华禅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慈悲开示

 

 

曲江区副区长卢春燕发表讲话

 

 

 

南华禅寺当家师法祇法师主持晚会

 

 

南华禅寺知客师法隆法师安排春节期间工作

 

 

普茶晚会现场

 

 

普茶晚会现场

 

下午六点半,南华禅寺迎新春普茶晚会在大斋堂举行。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曲江区副区长卢春燕、曲江区民宗局局长梁志勇及民宗局其他领导、首座缘如法师、当家师法祇法师、当家师悟佛法师、知客师照贤法师、知客师法隆法师、副寺敷净法师、南华禅寺常住其余法师、佛学院部分学僧和其余护法居士及工作人员等500余人参加了普茶晚会。南华禅寺当家师法祇法师主持普茶晚会。

 

  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为在座僧众居士慈悲开示。大和尚说,每年年尾,寺院都要举行普茶大会,意在提醒僧众总结过去的一年,检验自己用功如何,在修道的路上进步如何。修道不仅仅是在禅堂,更是在行住坐卧中。行住坐卧都要关注自己的念头,一心参悟“念佛是谁”,这样才能有所收获。他还说,在新的一年要继续身体力行用功办道。传正大和尚总结了2011年南华禅寺的工作,肯定了大家的付出,也对大家提出要求,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南华禅寺能够继续稳步推进“大南华”计划,加强各方面的管理和建设,共同将寺院管理得更好,让社会更加和谐,让佛教更加兴盛。最后,大和尚为大家送上新年的祝福。

 

  曲江区副区长卢春燕在讲话中从四个方面总结了2011年南华禅寺对构建和谐社会的突出贡献,即坚持爱国爱教的宗旨,构建和谐社会;传承佛教文化,塑造优秀僧才;推进“大南华”建设,重建南天佛国;爱心扶贫,热心慈善。同时,卢副区长也提出期望和建议,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够继续携手共建大南华,做好合理规划,在保护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合理开发和建设,加强培训,提高僧众素质,深度挖掘全面总结禅宗文化,使之发扬光大。最后,卢副区长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

 

  知客师法隆法师做了简短发言,对春节期间的工作做了详细细致的安排。法祇法师也在发言中简短总结了2011年的工作成绩。

 

  晚会现场一片热闹祥和。大家怀着感恩的心情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