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南华禅寺迎来各方人士参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来源:南华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曹溪门前合影留念

 



 

 

照贤法师为邵局长一行讲解南华寺建筑历史

 

 

传正大和尚邀请邵局长进入藏经阁参观

 

 

欣赏藏经阁文物

 

 

传正大和尚带领邵局长前往六祖殿

 

 

赠送线装版《六祖坛经》作纪念

  正逢2011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期间,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广东省旅游局巡视员曾维炳、曲江区区长吴春腾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南华禅寺视察。南华寺方丈传正大和尚等接待了邵局长一行。

 

  照贤法师陪同邵局长一行从曹溪门开始,依次参观了天王宝殿、大雄宝殿、藏经阁和六祖殿,并对南华禅寺的历史建筑及各个大殿作了详尽介绍。在藏经阁,传正大和尚向邵局长一行介绍了南华禅寺文物的悠久历史及保护情况。邵局长认为南华禅寺作为我国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应当充分弘扬佛教尤其是禅宗文化,以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和发展,他还对南华禅寺的文物保存和保护情况进行了重点了解。

 

  最后,传正大和尚向邵局长赠送了线装版《六祖坛经》及六祖真身佛像作为纪念。

 

 

方丈传正大和尚欢迎韩国荣州市市长

 

 

 

 

方丈传正大和尚为金市长介绍文物历史

 

 

 

 

在藏经阁观赏文物

 

 

 

 

法袛法师带领金市长一行参观卓锡泉

 

 

 

 

传正大和尚赠送六祖衣钵金像
 


 

 

 

金市长题字——“惠能法师的智慧,照亮全世界”。
 

 

 

 

 

合影留念

 

 

  今天上午,在2011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南华寺祈福法会过后,来自韩国荣州市的市长金宙荣带领其荣州市市政府代表团来我寺参观并拜访了南华寺方丈上传下正大和尚。

    南华寺方丈传正大和尚、当家师法袛法师、曲江区区长吴春腾及市委代表等人接待了金市长一行。在传正大和尚的带领下,金市长及其代表团参观了藏有各种珍贵宝物及国家级文物的藏经阁;南华寺保留在原址最古老、最高的建筑灵照塔;供养着唐朝六祖惠能大师真身、明朝憨山大师、丹田大师真身的六祖殿;建于元代,位于飞锡桥之上的伏虎亭以及泉水四季长流甘美且冽的卓锡泉。在卓锡泉旁,金市长得知泉水由山间流出可以直接饮用,便双手取泉水一饮而尽,称赞卓锡泉的泉水“甘甜可口,太好喝了!”

    随后,传正大和尚邀请代表团前往方丈室稍作休息。在方丈室,传正大和尚与金市长一行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谈中,传正大和尚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金市长赠送了线装版珍藏本《六祖坛经》,有“六祖坛经图解”之称的《拈花笑处》书籍,六祖衣钵金像及“南华寺圣茶”六祖茶。韩国荣州市金宙荣市长赠送韩国高丽参作为回礼,并为此次参访题字——“惠能法师的智慧,照亮全世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