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1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闭幕 15法子喜得金莲花奖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来源:中华佛光文化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1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闭幕

 

2011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闭幕 15法子喜得金莲花

15法子喜得金莲花奖

 

2011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闭幕 15法子喜得金莲花

2011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颁奖

 

2011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闭幕 15法子喜得金莲花 

2011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颁奖典礼及闭幕式现场

 

2011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闭幕 15法子喜得金莲花

参讲法师和各位评委合照留念

    2011年11月24日,历时三天,一共五场的2011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于杭州佛学院圆满闭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2位法师们几天来深入经藏,登台说法,其中有15位法师获得本届讲经交流会的“金莲花奖”。

   下午三点,2011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颁奖典礼及闭幕式隆重在杭州佛学院举行,出席闭幕式的嘉宾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心澄法师、如瑞法师、纯一法师、正慈法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怡藏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月真法师,杭州市委副秘书长万光政,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晓明,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钮俊,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王健,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吴建华;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宗家顺、卢浔等。闭幕式由怡藏法师主持。

    获得本届讲经交流会“金莲花奖”一等奖的有3位法师,分别是:会空法师、宏涛法师、源兴法师;

    获得“金莲花奖”二等奖的5位法师分别是:果道法师、宗柱法师、禅永法师、妙慧法师、悟云法师;

    获得此次“金莲花奖”三等奖的7位法师分别是:源野法师、正信法师、真融法师、悟学法师、正观法师、天然法师、妙心法师;

    闭幕仪式上,分别由居士代表,参讲法师代表,评委代表分别发表感言,最后杭州市宗教局钮俊局长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正慈法师为本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的圆满举办进行总结。

    其中杭州市宗教局钮俊局长表示,他对42位法师的精彩宣讲给予了高度肯定,此次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能体现国家宗教局王作安局长在开幕式的期待及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所说的五点要求。并指出讲经交流会适应当今时代的要求,并希望青年一代的僧才弘扬佛陀正法,加强佛教的教育,对中国佛教文化事业的良好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正慈法师代表评审委员会在闭幕式发表讲话,对获奖法师表示祝贺,并对此次讲经交流会的特点作出了总结,讲经对深入了解佛教经典有重要作用,也是佛教服务社会文化的重要方法和途径,希望讲经法师总结此次交流会的经验,积极弘法利生。

    2011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佛教协会协办、杭州市佛教协会承办,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和中国佛学院的42位法师参加,其中尼众法师有6位,是历年之最。所讲的佛教经典从原有的五部改为《心经》、《金刚经》、《坛经》、《法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阿弥陀经》、《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遗教经》、《四十二章经》、《八大人觉经》、《华严经·普贤行愿品》十部经典,涉及禅宗到净土宗,药师法门到观世音法门,从行持到实修的各宗各法,内容丰富,而且规格和层次亦有所提高。在开讲前,由湛如法师、心澄法师、纯一法师三位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为各位法师们作讲经示范。同时,为提高年轻僧人深入经藏、学经讲经的积极性,首次设立了金莲花奖根据讲经法师在妙解(妙契佛理、善解法义)、妙辞(妙语如珠、辞达无碍)、妙机(妙释法理、善应群机)、摄众(摄诸善法、饶益大众)、威仪(仪态庄严、威仪具足)5个方面的表现,评出金莲花奖一、二、三等奖。

    本届讲经交流会主题是“清净、和谐”,旨在探讨加强僧团道风建设、佛教自身建设和关爱社会、服务社会等有关问题。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佛教界自身建设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重读和讲解佛教经典,是为了在认真钻研原典的基础上,作出符合时代发展方向的解读。通过学经讲经,挖掘和弘扬佛教经典中既契合教理教义、又适应时代要求的内容,努力探索与当代社会的融通之处,寻求中国佛教薪火相传、发扬光大的支撑点,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积极作用。

    自2008年首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举办以来,中国佛教协会已经先后举办了4次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并于今年首次组织了以“清净·和谐”为主题的“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巡讲团”赴广州、上海、江苏、陕西扶风四地开展巡讲活动。这些讲经交流活动,受到教内外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在全国各地佛教界掀起了深入经藏、学经讲经、践行佛法的良好风气。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