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宽旭法师荣膺大兴善寺方丈 升座庆典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6日
来源:佛光文化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宽旭法师荣膺大兴善寺方丈 升座庆典隆重举行

宽旭法师荣膺大兴善寺方丈庆典隆重举行

宽旭法师荣膺大兴善寺方丈 升座庆典隆重举行

    永信法师、妙江法师、印顺法师、增勤法师、圣辉法师分别为宽旭法师授锡杖,授杖,授钵,挂珠,授如意。

宽旭法师荣膺大兴善寺方丈 升座庆典隆重举行

宽旭法师升座现场(图片来源:黄征教授博客)

    2011年11月25日上午8点,“大兴善寺与唐密文化学术研讨会”召开之际。西安大兴善寺宽旭法师升座仪式、大兴善寺大雄宝殿落成典礼五方佛像开光法会隆重举行。

    出席庆典法会的嘉宾有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传印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永信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妙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增勤法师及各山长老及以及陕西省,西安市的相关领导。

    升座法会现场,仪仗队旗幡开道,香磬引路,一片法喜充满,来自各地在高僧法师分别为宽旭法师如法如律授衣、挂珠、授钵、授佛尘、授锡杖、授具、授如意,法会盛大而庄严。

    升座结束后,由传印长老主法,诸山长老为大兴善寺的大雄宝殿佛像主持了隆重的开光仪式典礼。

    宽旭法师简介:
 

    宽旭法师,男,汉族,1970年2月12日生,甘肃人。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安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长安区佛协会长、西安大兴善寺方丈、青龙寺住持等职务。

    宽旭法师1983年8月在甘肃省天水县东山念佛堂寺皈依本正法师,1985省年正月在陕西长安兴教寺依常明法师剃度出家,1985年9月于大兴善寺受具足戒。1988年考入普陀山佛学院进修,期间亲近普陀山妙善长老,并于普济寺出任副监院。1993年普陀山佛学院毕业后,回兴教寺担任监院。1997年12月常住西安市青龙寺,2001年任圭峰山圭峰寺监院,2005年任陕西省佛教协会秘书长,南山佛教协会会长。2006年任西安市佛教协会副会长,2008年9月任西安大兴善寺民主管理委员会主任。2010年12月9日当选陕西省佛教协会第六届副会长。

    宽旭法师住持青龙寺期间,多方呼吁青龙寺的恢复建设,恢复了青龙寺终断900余年香火的唐密祖庭青龙寺晨钟暮鼓的宗教活动,并多次接待和访问日本佛教团体,积极促进中日佛教界的友好交流活动,在青龙寺举办多次祈祷世界和平法会。积极联系香港慈辉佛教基金会为陕西榆林及西安地区高校捐款兴办慈善事业和设立奖学金,长期负责终南山住山僧人的道粮款发放工作,历年来坚持按时发放,为护持终南山修道的住山者提供了道粮保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