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2011•亚洲佛教文化节”新闻发布会香港九龙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来源:中华佛光文化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1•亚洲佛教文化节新闻发布会香港九龙举行

柬埔寨布格里大僧王、六祖寺方丈大愿法师出席新闻发布会

2011•亚洲佛教文化节新闻发布会香港九龙举行

2011•亚洲佛教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现场2011•亚洲佛教文化节新闻发布会香港九龙举行

合影留念

   2011年11月22日下午,“2011·亚洲佛教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香港九龙海逸君绰酒店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的主宾有2011亚洲佛教文化节活动发起人柬埔寨王国布格里大僧王、中国广东六祖寺方丈释大愿法师等。凤凰卫视、TVB、亚洲电视、有线电视、新城电台、都市日报等10余家媒体记者近100人出席了活动。

  以“佛教融合社会,文化促进和谐”为宗旨,以“祈祷世界和平,弘扬佛教文化”为主题的2011·亚洲佛教文化节,将于2011年12月14-17日在柬埔寨王国首都金边和文化圣地吴哥窟举行。2011·亚洲佛教文化节活动,是柬埔寨王国布格里大僧王和中国广东四会六祖寺释大愿方丈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佛教领袖、高僧大德发起即将成立的世界佛教文化交流联盟(筹)所倡办的首次国际性佛教文化交流活动,主办方为柬埔寨王国政府。

  据悉,拟出席2011·亚洲佛教文化节活动的主要嘉宾有:柬埔寨王国布格里大僧王、中国广东四会六祖寺释大愿方丈、越南佛教僧伽副主席释智广长老、老挝佛教协会主席The Most Ven. Phong SAMALUEK、泰国马哈马库佛教大学校长The Most Ven. Phra Theppariyattivimol、泰国马哈朱拉大学校长The Most Ven. Prof. Dr. Dhamakosajarn、缅甸西达古国际佛教学院主席Dr. Ashi Nanissara Aggamahapandita、斯里兰卡僧王The Most Ven. Udugama Sri Buddharakkhita Mahathero、印度马哈菩提学会主席The Most Ven. Ananda、日本世界佛教最高会议主席The Most Ven. Dr. Kyuse Enshinjoh、韩国曹溪宗总务院长慈乘法师、(韩国)世界禅佛文化交流联盟总裁东奉法师、印度尼西亚佛教协会会长Mr. Roy Ruslim, S.Pd.B.等十多个国家的佛教领袖和高僧大德。

  2011·亚洲佛教文化节活动的主要内容有:1、亚洲佛教文化节开幕式、中柬文化论坛;2、吴哥窟佛陀生平表演及文化展示嘉年华会;3、各国高僧共同祈祷世界持久和平法会;4、供全山斋;5“惠能国际禅学院”开学典礼;6、供奉大藏经装藏于金边皇宫广场大转经轮仪式;7、参观吴哥窟世界闻名古迹;8、亚洲佛教文化节闭幕式。

  布格里大僧王、六祖寺方丈释大愿法师等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佛教起源于亚洲,远播欧美。2500多年来,佛教一直在亚洲大部分地区和国家流传,对亚洲各国的宗教和文化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成为亚洲各国的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2011年“亚洲佛教文化节”选择在柬埔寨举办是因为柬埔寨王国中信仰佛教的人数占全国总人口的95%,这个佛化的国家为本届亚洲佛教文化节的举行将提供一方净土。柬埔寨是位于中南半岛南部的亚洲国家,同越南、老挝、泰国等国家相邻,西南临泰国湾。处在亚洲文化的交汇点上,一方面印度文化对它有影响。同时也深受东方文明,尤其是中国文化的影响。

  据了解,本次亚洲佛教文化节是近年来世界佛教界规格最高的盛事之一,邀请亚洲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佛教领袖、高僧大德、艺术家、文化名人等诸上善人聚会一处,祈祷世界和平。中柬两国的高僧期间举办“中柬文化论坛”,各国艺术家将通过表演佛陀生平故事演绎佛陀的生平、传播各国佛教艺术和传统文化艺术等系列活动,将为世界呈现一场宏大的亚州佛教文化盛宴。2011·亚洲佛教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必将为世界持久和平、亚洲文化的交流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文、图:觉悟现场报道)

  附:“世界佛教文化交流联盟”(筹)介绍

    “世界佛教文化交流联盟”(筹)由柬埔寨王国布格里大僧王和中国广东四会六祖寺释大愿方丈发起,得到了韩国、泰国、老挝、越南等亚洲10多个佛教领袖和高僧们的广泛参与和支持。通过“世界佛教文化交流联盟”,能够加强佛教国际文化交流,更好地促进世界和平和稳定。真正的和平不在外在,而在于内心,如果人人都能够熄灭烦恼,人人都能减少妄念,就能开发内心自在的安详,世界和平才能够真正从根本上得以实现。所以,“世界佛教文化交流联盟”的筹备成立对人类和平与发展都有重要的意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